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丹萍不当陪读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部反映“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电视剧《陪读》近日结束了湖南的外景拍摄,导演张祥林带领主演丁勇岱、伍宇娟、陶慧敏、沈丹萍、谢芳、田成仁、王诗槐等演员转战武汉,继续紧张的拍摄。昨日,记者通过投资方采访到该剧主要演员,惊讶地发现两代演员对于“陪读”这种社会现象持完全相反的看法。

  支持的都是老演员

  在《青春之歌》、《早春二月》、《第二次握手》等经典影片中有过出色演出的谢芳在《陪读》剧中扮演“韦奶奶”一角,这是个对下代抱有很大期望,并认为考大学才能光耀门楣的“旧”观念形象。谢芳对现在盛行的“陪读风”表示完全理解,甚至坦言自己就是“第一代陪读奶奶”。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著名老艺术家田成仁。年过八旬的田成仁非常理解那种“老年人的心都在儿女身上”的心态。但他认为陪读家长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需要有一定的条件,甚至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中年演员大都反对

  丁勇岱、陶慧敏、伍宇娟、沈丹萍等中年派演员,在《陪读》中塑造一群个性迥异的“陪读”家长,唯一目标都是孩子考上理想大学。然而现实中的他们,却对“陪读”现象持反对态度。丁勇岱说,自己的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应该得到独立锻炼;伍宇娟担忧地表示:“陪读现象发展下去过于夸张了”;沈丹萍更是干干脆脆拒绝了女儿要她陪同出国念书的要求:“我是不会当陪读妈妈的!”

  《陪读》一剧的导演张祥林说,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现在有36.8%的家庭存在陪读现象。目前在全国众多城市出现“陪读热”,甚至出现了“陪读屋”、“陪读村”、“陪读巷”等匪夷所思的陪读群落,剧中的人物命运及生活背景,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很多观众自身的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可谓道出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共同心声。(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