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和妻子从不吵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46 南京晨报

  晨报苏州专电一部探讨婚姻生活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去年在全国各地电视台陆续播出后,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叫好声,长期占据当地收视率榜首。前天,安徽卫视在苏州举行了该剧的卫视首映礼,并邀请了著名主持人李静主持了访谈节目。一向最讨厌做宣传的陈道明也破天荒出席了活动。不过陈道明在接受专访时再次体现了他直率的一面,让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陈道明“妙答”主持人

  主持人:听说当天拿了本子就在家里演了一遍,是吗?

  陈道明:神经病演员是这样。

  主持人:这个关于离婚的本子以前也有很多,这个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陈道明:它专写离婚。

  主持人:我为什么特别喜欢这部戏呢,这部戏没有特别脸谱化的东西,我特别喜欢林小枫的角色,我也特别喜欢你的两场戏,你穿着风衣,下班以后她没有让你睡,你就躺在地板上,第二天就穿那个风衣上班了,我们几个一块看的,他们就说这哥们真惨,第二天又这样走了,我看了以后觉得心里特别有悲凉的感觉。

  陈道明:别对你老公这样就可以了。

  主持人:我觉得女人的歇斯底里是男人激发的,女人有的时候问你干吗去了。

  陈道明:你干吗要问?主持人:你是我老公,我干吗不问。

  陈道明:我觉得这里牵扯一个信任的问题,可以关心,不可以质问,你问本身含义里是一种不信任,还要让对方心悦诚服地接受,不讲理。

  主持人:可是我现在做了节目叫《情感方程式》,我们做了一部叫该不该查对方,女孩子就是不应该查,应该信任对方,可是抽查几次都验证,就是有外遇。

  陈道明:那不对吧,你找那几个都有外遇的。

  主持人:对,我们一般找的就是这样的。陈道明:没外遇的你不找。

  陈道明和李静“较劲”

  “我是不是迟到了?我接到通知是三点啊。”穿着黑风衣、头戴黑帽的陈道明风风火火地进了门,并和在场的记者打起了招呼。陈道明在圈内是出了名的脾气怪,此次他一反常态的热情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本以为采访可以进行得顺利一些,可没想到,在活动开始后,他冷傲的态度就立刻显现了出来,依旧是以往的惜字如金,只偶尔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幸亏李静主持经验丰富,才不至于冷场。

  也许主持人李静早就知道陈道明难对付,所以在采访的时候,她总是竭力地说着恭维的话,“陈老师,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谁知陈道明压根不领情,回了句:“我就那么老吗?”见自己没夸成,李静紧接着又问剧中扮演刘东北的贾一平,想从他口中夸夸陈道明:“作为一个新演员,你们从陈老师身上学到了什么?”还没等他回答,陈道明就不耐烦地抢过话说:“说这个没意思,说点别的吧。”

  《中国式离婚》里蒋雯丽演得好,这几乎是观众的一致评价。她把一个极端敏感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的女性诠释得很真实,很多人认为婚姻的失败应该归结到她身上。不过主持人李静在现场却为她叫起了冤:“女人的歇斯底里是被丈夫宋建平引发出来的,宋建平应该多体谅一点妻子,两人的婚姻就不至于走向灭亡。”陈道明立刻反驳道:“是蒋雯丽逼得男人那样。”陈道明还不留情面地对李静说:“我估计你在生活中也很像蒋雯丽扮演的角色,很爱和男人吵架。”“陈老师,我真不是那样的,你看我现在都胖了,心宽体胖啊。”李静赶紧找个台阶下,可没想到,陈道明仍然不依不饶,和李静较上了劲:“脾气暴躁的女人一定胖。”陈道明的刻薄让在场的记者都觉得有些尴尬。

  和妻子从不吵架

  原本和谐的气氛被陈道明的“刁钻”破坏殆尽,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在随后的采访中,言语变得缓和起来。他对剧中这对男女的感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陈道明说,婚姻是一个自然成长的过程,夫妻双方都要给对方足够独立的空间和时间,拔苗助长不行,委曲求全也不行,当感情慢慢变成习惯的时候,更多的是责任和关心。

  因为宣传的是《中国式离婚》,陈道明总免不了被不断地问到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情感经历,生活中是否也遇到过如宋建平和林小枫之间的心理危机、情感矛盾呢?陈道明说:“我和妻子从不吵架”。陈道明的妻子杜宪也是传媒业的知名人士,两人虽然聚少离多,但感情却十分得好,“我们俩几乎没有正面的冲突,只要发生不愉快了,我就立刻走开。而且我觉得哄女人是男人的责任,在非原则问题上,男人一定要哄哄女人。”

  为过戏瘾让男主角改行

  《中国式离婚》是让陈道明拍的最“过瘾”的一部戏。陈道明说他看到剧本后,就产生了一种创作的冲动。“离婚是一个很好的话题,而中国式离婚更是少见,我接这部戏就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命题。”陈道明拿到剧本后看了一夜,第二天就约了制片,第三天就找编剧,然后签合同确定拍摄。但陈道明提出想把主人公的职业从公务员改成医生,因为他已在《一地鸡毛》里演过公务员了。加上他家里有四个人都是医生,一心想扮演一名医生,所以在陈道明的坚持下,剧本由公务员变成了肝胆科医生。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