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反感老婆“查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 前天下午,《中国式离婚》的安徽卫视首映礼活动在美丽的苏州举行,《超级访问》的主持人李静主持了该活动。陈道明主演的《中国式离婚》,在全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剧中探讨了这样的社会命题:走入婚姻的殿堂,爱情还在不在,需要怎样去经营?许多人只知道相爱,却不知道如何相处,可能这个问题也让陈道明深深思考过,所以,一般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他,也终于开了金口侃侃谈起自己的爱情经。

  不能把全部交给爱人

  身穿黑色风衣的陈道明显得相当酷,他的爱情理论也很有“男人味”,他承认有“婚姻七年之痒”,他认为这是人性的一个弱点,“中国的婚姻,我觉得双方恋爱的时候往往都在消灭自己的个性,来依附对方,博得爱,所以就形成了缺点也爱,优点也爱,当进入实际生活结婚了,慢慢地开始个性恢复,往回找自己,就产生了矛盾。”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陈道明觉得应该在谈恋爱的时候保持自己的个性,别躺在对方身上,保持一点悬念和神秘。

  不愿被“查岗”

  婚后很多矛盾是这样积累起来的,很多男人特别怕被“查岗”,觉得很烦,而很多女性却乐此不疲,李静认为其实这样的女性特别需要理解,“很多家庭结合后,女人容易歇斯底里,而这是男人激发的,因为女人最怕老公对她不理不睬。”而陈道明则觉得不可理喻,“《中国式离婚》中,我演的男主角总是被老婆问,‘你干吗去了?’我就想说,‘你干吗要问?’我觉得这里牵扯一个信任的问题,你问的本身含义里是一种不信任,还要让对方心悦诚服地接受,不讲理。”

  我不会哄女人

  圈内人都知道,陈道明的个性比较强,而他老婆杜宪也曾是著名主持人,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他和老婆是如何相处的。陈道明提到这儿显得很平静,他清楚自己不会哄女人,但他承认“这是男人的责任,也是男人的德性,应该会,而且应该这么做,男人应该一切都可以容忍。”但他也承认自己做得不好。他希望夫妻之间最好模糊一些,不要争什么对错,李静问他:“那你夫人看你的电视剧吗?”陈道明的回答让在场的人都吃惊不已,“她从来不看,我们家电视根本就没有公共天线。”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苏州报道(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