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奶茶助男生走出高考阴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8: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是奶茶的歌曲激励我走出高考失利的阴影,是她的为人和敬业精神促使我继续努力。”在得知奶茶即将于4月29日来宁举办“百变风情2005刘若英——原来你也在南京”个人演唱会之后,南通的一位学生歌迷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表达自己对奶茶的喜爱和感谢之情。

  秦同学自小生长在南通,中学时一次听当地电台的一档广播剧,其中的插曲便是奶茶
的代表作《很爱很爱你》,那种浑然天成的清淡韵味很快便征服了他,于是开始疯狂地收集奶茶的歌曲、奶茶的书籍、奶茶的报道。

  高中时,连续遭遇感情受挫和高考失利的双重压力,秦同学几乎要自暴自弃了,这时又是奶茶的歌曲让他找回自信,不再沉沦于低迷的心态中,而是鼓足勇气考进了南京理工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

  在当年情绪低落的日子里,秦同学唯一的乐趣就是听奶茶的歌,然后把心情感悟用文字记录下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用奶茶的歌曲写出了十几篇同名小说,其中包括《很爱很爱你》、《成全》、《一辈子的孤单》、《为爱痴狂》等,内容上既有身边人的心情故事,也有杜撰出的爱情梦幻,其中还有好几篇被选登在南通当地的杂志刊物上。

  秦同学印象最深的是《一辈子的孤单》,他表示这正是自己当时退出一段三角恋的真实心情写照,奶茶感人的歌声和坚韧的气质让他明白,难过只是暂时的,只有振作才能解决一切难题。

  如今,秦同学随身的MP3里全是奶茶的歌曲,同学笑话他追星也不追个年轻些的,他却认为奶茶不是一个普通的歌者,而是一个洗涤听者心灵的音乐天使,“是她的歌声让我不再失落,是她的精神促使我更加上进,我很感激这样一位难得洒脱的歌星!” 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