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冠军杯8强抽签揭晓,切尔西躲过意大利球队 米兰德比提前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北京时间昨晚7点20分,本赛季冠军杯8强抽签对阵在尼翁揭晓。因为8支球队里有6支是前冠军,只有里昂和切尔西是冠军杯家族的“新丁”,因此怎样的结果对我们而言都是有趣的。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如愿躲过了AC米兰,但在通往土耳其的道路上,他们还是极有可能遭遇另一支意甲大佬——尤文图斯——的阻截的。西谚有云:“He laughs best who laughs last。”(谁笑在最后谁笑得最好。)

  切尔西米兰相会决赛?

  欧洲赛场上,没有球队愿意碰意大利球队,尤其是英国人。但8强中有3支意甲球队2支英超球队,至少一组意英对话的出现概率相当高。结果,霉运就落在了本赛季运气一直不佳的利物浦头上,红军不幸抽中了卡佩罗的尤文图斯!

  红军报仇,20年不晚

  英国报纸的网站在现场报道抽签的同时还会同步刊登出球迷的电子邮件。“请上帝不要保佑尤文。”一位红军球迷的祈祷写得很有意思,“这样的结果把一名利物浦球迷被吓得魂不附体,真是该死。”

  有趣的会面。我们只能如此安慰红军的球迷们,因为这是两队自海瑟尔惨案后的第一次碰面,而今年是海瑟尔惨案的20周年纪念。在埋葬了39名亡魂的布鲁塞尔土地上,欧洲足球迎来了尤文图斯——或者说意大利球队——崛起的新时代,而伟大的红军由此走向衰落。上帝给利物浦人一次复仇的机会,在跨过二十世纪的第5个年头里。不算太久。

  穆里尼奥如愿躲掉米兰

  相比于安静沉默的红军主教练贝尼特斯,把公开发言当做乐趣的穆里尼奥像只饶舌的大鹦鹉,早在一周前他就开始叨咕冠军杯8强抽签。“不要碰到意大利球队,尤其是AC米兰。”葡萄牙人在亲临圣西罗看了AC米兰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后更是坚定了这种想法,“你绝不想碰到一支防守如此出色的球队。”如今,切尔西和淘汰了他们伦敦邻居阿森纳的拜仁抽在了第4小组,拜仁也没想到自己会连续做客伦敦。

  穆里尼奥怕碰AC米兰恐怕并不单纯是畏惧对方的防守吧?事实上从米兰淘汰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中,意大利冠军几乎没有弱点的强大已得到了公认。参加抽签的欧足联高官道格拉斯在抽签仪式上搞笑时说:“作为一名巴萨球迷,我希望切尔西遭遇的对手只有一个,AC米兰!因为我非常渴望知道他们怎样去对付一支跟他们一样消极比赛、两回合180分钟内都不会犯一点错误的球队。”——现在,这听起来是在为5月底的决赛作预测了。

  国米再当兄弟的垫脚石?

  由于8强抽签无任何限制条件,除了意英对话可能性极大之外,意大利德比提前上演也在很大程度上不可回避。现在的局面正是这样。米兰德比在2002/2003赛季冠军杯的1/4决赛中上演过,没想到2年后,这不该有的相会来得更早。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可以偷笑了,国际米兰是他们的手下败将。正是AC米兰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相逢中终结了国际米兰的40场正式比赛不败纪录,埋葬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后一支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不夸张地说,国际米兰已经在米兰德比中被打出心理阴影了。

  点眼

  蓝狮先过尤文这关

  穆里尼奥的运气不只在8强抽签中,在半决赛对阵中,他们同样躲开了AC米兰所在的第2小组(见表)。如果两队本赛季要相逢的话,那只能是决赛。“伟大的对阵。”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得了便宜便开始卖乖,“来这儿我们就很高兴了,没有轻松的比赛,不是吗?我们尊重拜仁,他们4次赢得冠军。这是隆重的对决,我们欢迎他们来伦敦观光。”

  凯尼恩最好不要得意得太早,尽管切尔西自以为躲掉了他们最不想遇到的对手,但进军决赛的道路上还是极可能碰到另一支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去年穆里尼奥在问鼎冠军的道路上没有遭遇意大利球队的阻截,因为拉科意外地为他把AC米兰挡在了4强之外,今年还想重复奇迹、指望利物浦为他铺路?

  所以,在整个欧洲都直觉切尔西将和AC米兰在决赛相逢的时候,请不要忽视另一种可能,那就是2年前的决赛在今年得到翻版:AC米兰VS尤文图斯。记者 刘春

  图:

  1/4决赛两回合比赛分别于4月5、6日与4月12、13日进行。半决赛安排在4月26、27日与5月3、4日。决赛于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

  凯尼恩“欢迎”拜仁到伦敦“观光”,实在是不把对手放在眼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