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鹤洋优势之下不敌李昌镐错失春兰杯冠军 用力过猛 白棋变白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叶伟民)在昨日于长沙进行的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的最后一局比赛中,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从而以2比1的比分成为第一个蝉联该项赛事冠军的棋手。

  李昌镐上一次夺冠是在2003年3月,他在决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棋手羽根直树获得第四届赛事冠军。

  执黑的李昌镐昨天继续在布局上大做文章,用时甚少。如愿猜到白棋的周鹤洋则屡次长考,在时间上显得较为拮据。落子谨慎的周鹤洋在上午封盘前尚且占优,但在下午的比赛中,李昌镐抓住周鹤洋下得过于强硬的机会,在左边盘活了黑子,一下子扭转了局势。猛遭围攻的周鹤洋虽然几欲反击,但收效不大。战至217手时,见大势已去的周鹤洋只好投子认输。

  李昌镐获得了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表示,虽然中国棋手再次无缘这一冠军,但中国围棋人夺取冠军的信念从未改变。他希望中国棋手继续努力,尽快提高中国围棋的整体水平。

  图:

  李昌镐(右)和周鹤洋在颁奖仪式上。别怪李昌镐神情高傲,只因人家棋艺高超,有机会绝对不会放过。 新华社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