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尼尔再赢旧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NBA·烽火

  本报讯(记者窦俊)科比与沙克的故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是与奥尼尔在一起拥有胜利,还是放弃奥尼尔迎接失败?如果科比的选择依旧是后者,那么他应该早就学会了坦然接受已经发生的一切。北京时间昨天,迈阿密热队在主场以102比89击败洛杉矶湖人,继圣诞夜的胜利之后,完成了本赛季对湖人的横扫。同时也以11连胜的辉煌,继续着在东区的领跑;
而3连败的湖人,胜率再次跌回50%(32胜32负),与西部第八金块的差距,被拉大至了1.5场。

  “我知道大家想看什么,但我们不会打起来的!”这是奥尼尔在比赛前对第二次OK对决的预测,实际的情况也一样。比起在斯坦普斯中心时两人数次的直接对抗,昨天“鲨鱼”更多地盘踞在他最熟悉的篮下,最煽情的一次演出也许就是第一节临近结束时,尽管科比在突破时已经造成了哈斯勒姆的犯规,跟上的奥尼尔仍旧不依不饶地将科比已投出的球一巴掌扇出了界外。

  圣诞夜那场更像肥皂剧的演出被真刀真枪的比赛所代替,而“鲨鱼”清楚地知道,现在的热队已经不需要他更多地来收拾科比了,OK对决更多地变成了科比与韦德的较量,只是连续两次,科比都是失败者。

  裁判在比赛最初帮了客队一些小忙,四次罚球机会再加上科比的上篮,湖人在开局取得了6比0的领先,尽管这只是湖人全场最大分差的一次领先,而且热队在半场结束时也已经取得了47比45的领先,但是德怀恩·韦德对于裁判上半场吹罚的不满还是一次又一次地表露出来,于是他与科比的直接对话还是在半场结束时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嘿,别再哭鼻子啦。”科比在离场休息时颇为挑衅地朝着韦德说出了这句话,也许是对自己上半场就已经拿下了21分沾沾自喜。但是二年级生韦德在这一点上显然拥有比科比更为成熟的个性。“我不想告诉你们我是怎么回应他的,”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根本就不想和他说话,其次,我也不想被卷入他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中去。”

  但是韦德用赛场的表现代替了回答,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并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科比却在占了口头便宜后,失去了场上感觉,他第三节比赛前9次的出手全部落空,整个下半场,只得到了5分。

  除此之外,热队另一小将多林也在比赛最后带给湖人足够的麻烦,他拿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7分,其中8分来自第四节。相比之下,科比似乎在队中找不到任何帮手。

  “我现在要争取的不是个人荣誉,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互相信任以完成别人认为我们完成不了的事。”科比在赛后的语气与之前每一场失利后并没有不同,但是在奥尼尔胜利的映衬下,离开美航中心时科比的身影却更为孤单。

  其他场次战报

  勇士100比97国王:国王在客场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全场得到40分的贾森·理查德森终场前27.1秒的远射帮助勇士锁定胜局,国王则面对客场四连败,西部第五的位置也因此被火箭取代。

  小牛98比94开拓者:约什·霍华德比赛前还在喊肚子疼,但上了场就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帮助小牛主场获胜,这也是他进入2005年以来首次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诺维茨基和芬利分别得到15分和17分。

  记者 窦俊

  图:

  奥尼尔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新华社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