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兄弟见面,各为其“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罗马VS AC米兰 周一凌晨03:20 广东卫视、广东体育直播

  兄弟见面,各为其“主”

  酷战·意甲 第29轮

  内斯塔的受伤,是否意味着AC米兰“1比0好运之旅”走到了尽头?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本轮意甲最后一场将给出答案。

  从2月6日起至上轮意甲,AC米兰共打了6场意甲2场冠军杯比赛,取得了惊人的8连胜,然而更叫人吃惊的是8场胜利中有6场是1比0,其余2场为2比1。乌克兰人舍甫琴科的受伤令米兰中前场完美的攻防平衡被打破,球队的攻击力锐减,加之球队在密集赛程中体力消耗过大,球队能挺到现在不容易。难怪内斯塔会在上轮击败桑普多利亚后说:“米兰现在真的很强大。”

  但再强大的球队也不可能在人员和体能的双重困扰面前一点不摇晃,本轮南下首都对阵急于从意甲3连败困境中脱身的罗马,AC米兰想实现10连胜美梦(在8连胜前,AC米兰还取得了一场4比1的大胜,再往前就是1月最后一周的那次意外的2连败)怕是不那么容易,况且罗马刚刚换了新帅布鲁诺·孔蒂。

  要说安切洛蒂和孔蒂的渊源,那可是说来话长了。两人曾在罗马并肩战斗8年,不仅是队友还是室友。安切洛蒂说:“布鲁诺是我的兄弟,我认为他是罗马主教练的最合适人选,他爱罗马,他最了解环境。”孔蒂上任伊始就跟安切洛蒂通了电话:“我们经常通电话,卡洛对我说‘好运,但周日赛场上我们要各为其主了’。”

  孔蒂刚刚在接手罗马的第一场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闯进了意大利杯半决赛,但同AC米兰的比赛才是他的第一次考验,这不仅是他在罗马指挥的第一场意甲,也是他教练生涯的第一场意甲,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他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于他而言相当重要。不过后防线依然是罗马的难题,尽管罗马尼亚人基伏复出,但德拉斯的停赛也是一大损失。最大的困扰还是中场德罗西因上轮吃到红牌而无法出场,他是罗马中场活力的保证,是托蒂最有力的支持者,现在只好用更年轻的只有20岁的新人阿奎拉尼来替代。

  好在这是罗马的主场,罗马的成功之道在于攻而不在于守。罗马完全可以利用AC米兰球员体能下滑的弱点全力进攻,蒙特拉、托蒂和卡萨诺的三叉戟组合对任何一条防线都是大威胁。罗马的运气还在于舍瓦推迟了复出时间,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依旧是圣诞树形状,且只会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改打双前锋,罗马要利用这样的机会及早奠定胜局。上赛季罗马以1比0和2比1两负AC米兰,对方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乌克兰核弹头,现在后者不在,罗马的防线压力和心理压力会缓解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安切洛蒂一碰到兄弟就不太走运,1月23日客场0比1输利沃诺的比赛就是一场“故人相逢”,利沃诺上任没两天的新主帅多纳多尼是萨基时代安切洛蒂在AC米兰的队友,结果前者一点没给老朋友留情面。孔蒂则刚刚在意大利杯上从1982年世界杯冠军队老队长佐夫的佛罗伦萨手里抢到意大利杯4强入场券。

  上轮尤文靠裁判误判从罗马带走3分,取得了夺冠道路上的重大进展,现在轮到AC米兰来碰这块雷区了,尤文早就等着在这一轮后跟米兰在积分榜上拉开距离呢。“很困难。”安切洛蒂深知此役对于球队整个赛季的重要性,“他们刚在意大利杯上击败佛罗伦萨,晋级令罗马城的气氛好转。而我们则在意大利杯上犯了错误,被人反击得手。” 记者 刘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