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银熊”慰安阳何庆奎“圣水”洒松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4 每日新报

  名导名编情归故里张钢顾导要与家乡父老分享“银熊”

  日前,《孔雀》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之后,导演顾长卫率部分主创人员回到了影片拍摄地安阳,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顾长卫本人也被授予“安阳荣誉市民”的称号。顾导表示自己下一部片子《立春》会再次来到安阳拍摄,以答谢家乡人民的厚爱。无独有偶,著名编剧何庆奎也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给家乡父老尽一份力,他拍摄
了一部电视剧《圣水湖畔》,讲述的就是发生在自己故乡吉林省松原市的故事。

  顾长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母亲是安阳人,小时候我在安阳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因此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孔雀》在安阳拍摄时正赶上非典时期,但我们都觉得安阳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家乡人民给了我力量,因此我的下一部影片《立春》还会在安阳拍摄,以答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厚爱,我获得的‘银熊奖’也会与安阳人民一起共享。”

  因为创作《刘老根》系列,何庆奎宣传了赵本山的家乡铁岭市,而日前与赵本山的合作终止后,他也开始为自己的家乡尽力了。何庆奎介绍说:“我的家乡是吉林省松原市。我和高秀敏回到家乡的时候,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但是面对着领导,面对着父老乡亲,面对着家乡媒体的镜头,我们静静地想了想,自己为家乡做什么事了,大家为什么这么欢迎我们?我们感到很惭愧,我在松原市成立了一个影视公司,并为家乡写了一部戏《圣水湖畔》,希望为家乡人民做一次宣传。同时,长春师范学院去年增设了‘二人转’专业,培养‘二人转’表演、创作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高级人才,学校聘我为客座教授,我义无反顾地答应了下来,因为我早就想为家乡人民做些事了。”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