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伪书”挨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扰乱读者视线的“伪书”近日受到有关部门沉重打击。

  前不久,卖得很火的管理类书籍《执行力》,被一位中国作者调查。调查后的结论是,该书所称的作者保罗·托马斯,并非什么“哈佛商学院管理学博士”。美国哈佛商学院在回信中指出:“无论现在或是过去,我们都没有保罗·托马斯教授这个人。”自从《执行力》被疑为“伪书”后,书市发现了近百种“伪书”。“伪书”不是盗版书,而常常是正规出
版社出版的。现在每本书的利润约为定价的三分之一。若一本20万字的书,为18元;每本净赚6元,卖掉10万本就赚60万元了。而不少“伪书”的发行,至少数十万册。

  “伪书”是“假冒的原版书”。它们用西方书名、用不存在的西方作者来迷惑读者。还有一些“伪书”,打着“国外畅销书”的旗号,甚至在封面上标明:“全球销量×亿册”,大吹牛皮。读者购买了“伪书”,等于购买了假冒伪劣商品。专家提醒,判断一本书是否“伪书”,可以上网检查。如果在亚马逊书店网站或Google搜索引擎上都搜索不到此书的英文书名或作者,则可能就是“伪书”。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出关于对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图书进行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图书出版单位进行自查。对“伪书”要立即停止出版、发行,对已发出的图书要立即收回。这些书中有《金科玉律》、《利润》、《管理就这么简单》、《自动执行》等。据悉,近日出版“伪书”的一家出版社负责人已辞职,而一批“伪书”也纷纷撤下了书店柜台。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