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亮荧屏 足迹生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1 今晚报

  本报讯由天津电视台录制的大型电视纪实专题片《足迹》,日前已经制作完成。该片是为纪念天津电视台建台45周年而精心策划和倾力打造的一部具有史料价值的特别节目,今晚7:40在天津卫视频道播出。

  该片全景式地记录和再现了天津电视台建台45年来的发展历程。片中采用了一些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影像资料,并运用凝练的叙事手法,以史带人,以人叙事,特别是通过老一代
电视人的生动叙述和深情回忆,勾勒出了电视台的创建者们艰苦创业的奋斗足迹和电视事业的发展足迹。

  《足迹》按编年体结构,分起步创业、探索发展、规模跨越三个阶段,展现了天津的电视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黑白到彩色,由模拟到数字的发展历程。全片纵向地反映了天津电视台所走过的45年伴随着共和国前进发展的步伐而一步步发展壮大。透过该片,可以看到作为新中国第一批最早成立的四个电视台之一——天津电视台,自1958年筹建至1960年3月20日正式开播以来的40多个岁月里,天津的电视人用他们自己的力量,推动着天津电视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用电视镜头记载着共和国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幅幅历史画卷,诠释着一个电视台对国家、对社会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成就了天津电视人的光荣与梦想,记录着老一代电视人燃烧青春、勇于探索的奋斗足迹,新一代电视人传承文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坚实步伐。(杨志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