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成真《两个人的芭蕾》观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9 天津日报

  刘桂芝

  在母亲的心中深藏着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这个梦想激励着她与命运顽强抗争,不畏生活窘迫与世俗偏见,而用她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将养女仙仙培养成芭蕾舞演员。故事影片《两个人的芭蕾》生动细致地刻画、演绎了母女情深,弘扬了中华女性传统美德,是时代的缩影,是平民百姓现实生活的写真。

  《两个人的芭蕾》使我的心灵受到震撼。随着影片情节深入,仿佛使我回到了童年,似曾相识的经历,使我心潮起伏。“德贵家的”以善良、仁爱、纯朴、博大的胸怀给了养女以悉心的呵护。从她看到小小火柴盒上的“脚尖舞”图片那一刻起,在她的心里便升腾起一个梦想。为了实现梦想面对丈夫的猝然离世,生活的艰难;到带着幼小的女儿扫街、糊纸盒,每日重复着繁重的劳动;从给女儿吃面食,自己一日三餐吃山药蛋充饥……无不令人感动,催人泪下。在这平凡的生活中,她饱经风霜尽显母爱;在压力面前不退缩,她有一颗金子般闪亮的心。就像富兰克林所说:“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

  影片虽然是描绘中国古朴民风的南方小镇,但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文革”时期我国街道工作现状。曾记得我家居住的楼上就是街道“五·七”大娘的纸盒厂,那里到处弥漫着糨糊味,成品、半成品纸盒堆积如山,满地纸片儿。我就是在类似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所以更能理解一个母亲满怀希望,历尽艰辛培养女儿所经历的苦痛。但她有闪光的智慧,胡同里巷曾留下了仙仙与母亲甜美的歌声,潇洒的舞姿。她把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并不是每一个母亲都能做得到的。

  我很敬佩影片中的母亲,她用真实的生活教育了女儿跌倒如何站起来,从而成就了女儿的事业-梦想成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