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现天津电视台45年光辉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9 天津日报

  大型电视专题片《足迹》今晚播出张连杰杨志惠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通讯员杨志惠)由天津电视台特别录制的大型电视纪实专题片《足迹》日前已经制作完成。该片是为纪念天津电视台建台45周年精心策划和倾力打造的一部具有史料意义的特别节目。该片总长66分钟,今日将在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19点40分播出。

  《足迹》按编年体结构,分起步创业、探索发展、规模跨越三个阶段,展现了天津电视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黑白到彩色,由模拟到数字的发展历程。作为新中国第一批最早成立的四个电视台之一的天津电视台,自1958年筹建至1960年3月20日正式开播以来的45年里,天津的电视人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天津电视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用电视镜头记载着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个个历史画卷,诠释着一个电视台对国家、对社会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他们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成就了天津电视人的光荣与梦想。

  该片全景式地记录和再现了天津电视台建台45年来的发展历程。片中采用了一些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影像资料,并运用凝练的叙事手法,以史带人,以人叙事,特别是通过老一代电视人的生动叙述和深情回忆,勾勒出了电视台的创建者们艰苦创业的奋斗足迹和电视事业的发展足迹。

  全片共计采访84人,仅录像带就用了40多盘,影像资料共采用了200多盘。摄制组沿着天津电视台45年的发展足迹,用每一个镜头记录和捕捉着一幕幕生动感人的画面,印证着走过45年的天津电视台,赤手空拳,白手起家,不畏艰难成就了电视事业今天的辉煌。采访中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无不让人感受到一代代电视人的精神品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