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腕歌手集体缺席 音乐风云榜再遭封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的音乐风云榜上,哪家大唱片公司的旗下歌手会集体缺席呢?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明晚将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不过这次风云榜和前一届类似,还是有很多与音乐无关的新闻。前天有媒体在报道中指出,评奖存在黑幕,某些实力雄厚的唱片公司不会派知名艺人参加。香港环球及正东唱片可能都不会派出歌手出席该颁奖礼,还有英皇娱乐也有可能不派歌手出席。究竟事实真相如何呢?对此,记者第一时间对此做了采
访:

  光线传媒:

  我们只想把活动做好

  记者和主办音乐风云榜的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通了电话,他坦率地说,音乐风云榜从来不存在什么黑幕,现在光线的每个员工都在非常辛苦地为周日举行的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做准备,他们一致相信这届音乐风云榜会很好看。至于是不是会有怀疑他们有黑幕的猜测以及这次颁奖典礼是否会明星云集,各大唱片公司都会派出自己的精兵强将来参与的疑问,王长田表示他不关心,现在只想把活动做好。

  随后记者致电这次音乐风云榜宣传负责人,他非常谨慎地表示,他刚来光线不久,对很多情况还不太了解,而是否正东、环球等唱片公司会派自己的大牌歌手出席,这是艺人部的事情,他自己不知道,不便发表意见。但是他认为音乐风云榜究竟是否公正,每个聪明的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不用光线解释也可以看得出来,而从音乐风云榜本身来说,它一直就立志要成为内地颁奖典礼的一个大品牌,成为最权威的评奖盛事。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此而努力。

  S.H.E已确定缺席。

  EMI:

  只有内地歌手有档期

  EMI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伟菁表示,EMI入围的艺人有许巍、胡彦斌、花儿和S.H.E、戴佩妮,其中S.H.E、戴佩妮由于没有档期不能出席百事风云榜在北京的颁奖礼,而许巍、胡彦斌、花儿都会出席。对于有公司抵制该奖项的事情,黄伟菁认为,每个公司的做法可能会不同,EMI公司也不会去洽谈奖项,而且艺人心态都很好,对于拿不拿奖觉得无所谓,反正公司的销售成绩摆在那里,大家都能看得到。至于艺人能否出席颁奖礼,通常都是对方提早跟公司敲时间,如果艺人有档期就会出席。

  京文:

  要抵制就应该抵制盗版

  京文唱片副总李辉表示,这次龙宽九段入围了该奖项,将会出席颁奖礼,同时唱片公司的高层也受到了邀请,将会出席。他认为,抵制颁奖礼这种事情有点没事找事,大家不要自己窝里斗,唱片公司不要因为歌手没拿到奖就说这个奖不公正,就要抵制,排行榜也不要因为歌手不出席就说歌手耍大牌,封杀歌手等等,这样互相抵制和指责其实挺无聊的。他觉得要抵制就应该大家都抵制盗版去,无论是唱片公司还是媒体都应该团结一致,改善音乐环境。

  星文:

  媒体和唱片公司应该是鱼水关系

  星文唱片副总兼创意总监王磊表示,不清楚是否有公司抵制的事情,今年星文的签约艺人中并没有人参加这个奖项,但是其代理艺人韩国组合“东方神起”将会专程从韩国过来参加颁奖礼,应该说公司对这个活动还是很重视的。他认为,媒体和唱片公司应该是互为鱼水的关系,对于星文公司而言,如果旗下艺人能够站在比较重要的颁奖礼的舞台上,给喜欢他们的乐迷带来精彩表演,这是最在乎的事情。

  周杰伦今年已确定出席。

  SONY:

  被邀歌手没有档期

  SONY唱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受到邀请的旗下歌手有言承旭和黄义达,但是他们都没有档期,不能出席。至于周杰伦,记者了解到,主办方是通过其经纪公司发出邀请的。

  环球:

  不清楚此事

  记者联络到被传抵制百事风云榜的环球唱片在北京的工作人员傅先生,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

  明晚悬念

  一小时星光大道明晚谁来走?

  光线的宣传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了现在百事音乐风云榜的筹备情况:

  本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从深圳移师北京,本届颁奖盛典预计将有上百位明星亲临颁奖盛典现场。当晚,奥体中心将会有近3000人在现场观看本届盛典。

  据光线方面介绍,单明星走星光大道的环节将进行一个小时时间,周杰伦、孙燕姿、容祖儿、林志玲、林俊杰等大批当红明星都会从红地毯步入颁奖盛典现场,强大的明星阵容,前所未有。

  明天19时30分,中国教育第三套等电视台将对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盛况进行现场直播。

  今天下午音乐风云榜的彩排也将全面展开,到时候究竟哪些艺人到场就可以一窥端倪。

  事件回放

  有唱片公司“谈奖”

  去年3月份的第4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的颁奖典礼在深圳揭晓,不过当晚获奖最多的不是歌手,而是SONYMUSIC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虽然SONY旗下艺人周杰伦获得了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专辑等多个奖项,还有王菲获得香港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十大金曲等奖项,所有SONY旗下艺人都没有到场,于是这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多次上台领奖。

  该活动主办方、光线电视总裁王长田在晚会最后,公开批评“有些唱片公司不懂业内的规则”。

  之后,王长田还数次接受采访,指出有唱片公司企图为旗下某歌手“谈奖”,被光线拒绝后就集体缺席,企图封杀音乐风云榜。(记者郝晓楠唐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