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岸三地巨星打造音乐剧《电影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开创性地尝试通过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的形式礼赞中国电影的百年辉煌。在精心策划、筹备了长达两年后,这部由电影频道投资,两岸三地的著名编剧、导演、音乐人、美术指导,以及影视明星共同加盟,通过一个普通电影工作者传奇的一生折射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

  音乐剧《电影之歌》邀请了两岸三地的著名电影艺术大师参与创作,编剧罗启锐和导演张婉婷是电影界著名的文艺片编剧和导演,他们合作的《秋天的童话》等电影作品享誉海内外;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堪称流行音乐界顶尖人物;舞美总监、旅美华裔艺术家叶锦添则是奥斯卡电影奖美术设计奖获得者;而舞蹈总监曹诚渊更是中国现代舞创作的大腕,应该说,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创作是强强联手,力求打造高质量高水准的音乐剧巨作。

  音乐剧市场化运作是中国音乐剧面临的一个挑战,剧未演、歌先行将是本剧全新运作模式。音乐剧《电影之歌》的音乐将采取“主题歌先行”的方式推动音乐剧的市场。李宗盛一开始就进入了音乐的创作状态,积极联络各个唱片公司和歌星经纪人,从30多位两岸三地歌星中精心挑选出18位包括张信哲、周华健、沙宝亮、韩红等在内的音乐剧候选主题歌曲的演唱歌手。

  受电影频道委托担任执行制作的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演出制作单位,曾经主办和承担了众多大型演唱会和文化演出活动,也堪称北京演出界的精英。(梅大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