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此“走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是个十足的“走读”一族。

  我的“走读”生涯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每到周末便去泡书店,一泡就是一天,直到书店的大喇叭一遍遍地催促,甚至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才恋恋不舍地记下页码,把书放回去。

  应该感谢现在的书店对我们的宽容。纵观这个城市里的中、大型书店,每每大门一开,便会拥进不少的“走读”一族。上至白发老翁下至十来岁的小学生,他们一早就从家里赶来,或站或蹲,静静的,像一只只贪婪的蚕扑在芬芳的桑叶上。

  不过,说实话,作为“走读”一族,起初这样在书店里吃“免费午餐”,总有些做贼的感觉。每当有服务员走过来,就有些心虚。但时间一长,我发现,只要你爱惜图书,不压不折不划,不肆无忌惮地抄录,他们是不搅扰你的。而且,我们这些“走读”中坚分子,无疑给书店增加了人气,带动了消费,所以,应该说我们和书店相得益彰。

  当然,走读一族并不是总那样“吝啬”,遇到确实有珍存价值的书籍也会出次“血”,以示对书店如此宽容的报答。

  “走读”这么多年,我确实体会了它的好。每每有新的思潮,我都会及时地在书店里发现;大量的资料和信息,在这里可以参考查阅。“走读”,另外一大好处是让你必须读得快读得认真。因为那是站着读,一天下来一般都累得腰酸腿疼。只有好好地去读,才对得起自己的身体。

  还有一点就是遮寒避暑。炎炎夏日,书店里有空调,是清凉的。而冬天,那里则温暖如春。所以,对于我这样的单身打工族,下班后或休息日,与其缩在孤独寒冷的(或者闷热的)出租屋,还不如在书店里耗他一天,既舒服又会有所收获。我想,将来有了足够的钱,我依然会做“走读”一族。何进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