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活动”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作品今日展映

  中国电影历经百年风雨,而在广东这块岭南电影的发祥地,更早地展示出电影的市场化特点。由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广东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活动”今天20时在飞扬影城开幕,同时拉开华语传媒大奖的序幕。

  据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介绍,此次活动将历时近一年,其间将首次进行全省范围内的百部中国电影名片评选,举行“我看百年国片”影评征文活动。在今晚的揭幕剪彩活动中,还邀请“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的后代黎萱和黎锡出席,并放映由黎民伟在民国10年到17年间拍摄、1941年编辑完成的文献纪录片《勋业春秋》。该片记录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活动和北伐战争的珍贵资料,由黎民伟和罗永祥摄制。拍摄时,由于器材笨重,交通和信息落后,还要在战场上跋山涉水,条件非常艰难,因此该片被誉为“血肉的实录,珍贵的国宝”。其中有几个空中摄影镜头,拍摄了日寇制造“济南惨案”的场面。当年,黎民伟冒着生命危险,在飞机双翼底下打开一道门,把摄影机架牢,并把自己绑住,才艰难地完成了这些镜头———这可能是中国第一次的空中摄影。为表彰其忘我精神,孙中山先生向他赠送了墨宝“天下为公”。

  (林少石)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