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北京传授“人剑合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57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称《杀破狼》“树立了武侠类型的新指标”《七剑》海报首次曝光
甄子丹北京传授“人剑合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甄子丹指着《七剑》海报,称“人剑合一”是此片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实习生许维)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某音乐颁奖礼之机,近年一直在好莱坞发展的香港演员甄子丹在徐克电影工作室的安排下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他畅谈《七剑》武侠精神和拍摄经历的同时,影片《七剑》的第一款海报也随之曝光,“七剑”真身首次亮相。

  手握由龙“人剑合一”

  甄子丹在《七剑》中用的是最为锋利的“由龙”。他手指着海报上剑的模样,向记者揭秘“由龙”的由来,“我的武器是由龙剑,七把剑里面最厉害的剑,天下最锋利的剑,它很沉重,最难的是要把它舞成游龙的那种感觉。我跟导演说,在这个戏里面,如果我不能拿起这把剑的话,相信没有人可以拿得起。徐克则要求说,每次拿起兵器的时候,不管是剑人合一也好,枪人合一也好,都要把这个境界尽量发挥出来,这才是侠客的最高境界。我体会这就是《七剑》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杀破狼》非常震撼

  在《七剑》之前,甄子丹还和洪金宝、任达华联合主演了一部港产动作片《杀破狼》。

  说到这两部电影的差异,甄子丹表示,“《杀破狼》是在卖弄功夫,而《七剑》则是现实情怀,表现的是一个古代的武侠世界。拍这部电影,不是单纯想动作该如何设计,而是根据每个人物的性格来确定不同的武打风格。我在剪辑台上看了部分剪好的内容,每一个动作包含的感情和整个段落营造的武侠情怀都让我非常震撼,我觉得将这部影片定义为武侠片太窄了,因为它在树立这个类型的新指标!”

  支持成龙回港发展

  作为一位从香港到美国发展的动作演员,甄子丹如今在好莱坞也已经闯出了一片天空,记者问起他对于成龙和李连杰最近纷纷回国发展有何看法,甄子丹坦诚答道,“一个海外演员能在好莱坞站稳脚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在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让中国功夫赢得了尊重。我也听说他们回国发展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好事。今天中国人的功夫电影,比起黄金时代,已经退步太多了。

  甚至连外国人,都可以拍出我们的功夫电影。以他们的国际地位,回来是一件好事,可以带动整体环境,培养新人。这是一个过程,一个缓冲期,因为我们不可能每天往上走,中国人拍《卧虎藏龙》,拿到奥斯卡奖,已经是前所未有的成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