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淡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平淡生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编剧:海岩

  导演:丁黑

  主演: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李崇宵、蒲冰墨

  时间:3月20日 19:35 BTV-2

  内容:

  细雨蒙蒙的黄昏,14岁的优优来到姐姐工作的体校拳击馆。昏暗的拳击台上,一个显得并不强壮的男孩周月深深吸引着优优的目光,优优的感情之门为周月安静地敞开。然而周月却突然从她的生活中消失。

  几年很快过去,18岁的优优出落得亭亭玉立,却也因此招来了她坎坷的命运。此时的周月因公受伤失去记忆,优优也因此意外地获得了陪护的工作。谁知,康复后的周月不辞而别,他恢复记忆的代价就是忘掉在医院的一切。现实的嘲弄和残酷令优优感到无比错愕。此后优优的生活便经历着贫富贵贱、爱恨生死,已是伤痕累累的优优最终明白,人最需要的仅仅是平淡的生活。

  看点1:《平淡生活》是海岩的一部转型剧:显现现实生活。唯美的景致、曲折的情感一直是海岩剧的标志,然而《平淡生活》让人感觉到的是写实的冷峻与平民风格。

  看点2:导演丁黑因成功执导《玉观音》而名噪一时。比较《玉观音》和《平淡生活》,丁黑认为,《玉观音》在剧情上比较传奇,是都市人所没有的经历,离观众比较遥远。而“写实+严峻”是《平淡生活》的两大重要特色,它更加贴近小人物的现实状态,还特别描写了人在金钱、物质、利益之间的挣扎。

  看点3:海岩作品的主题曲一向很有人缘,如《你快回来》《我需要你》和《幸福相守》。此次《平淡生活》中的主题曲依然由海岩作词,歌名也叫《平淡生活》。《平淡生活》片尾曲演唱者几经周折,最后定下台湾歌手周蕙。(赵楠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