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天候多功能才女陈珊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1: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全天候多功能才女陈珊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一个“才女”泛滥的乐坛,会把琴拨弄出声音的叫做“才女”、会将无病呻吟用文字纪录下来的叫做“才女”、会即兴哼上几段洗手间里的口水调也叫做“才女”,这倒是真难为了人们去对集词、曲、编、制、录、唱、奏于一体的陈珊妮进行定义。和那群庸脂俗粉相比,也只有用“全天候多功能才女”来形容她才算真正合适。

  这一张《拜金小姐2005》是去年发行的《拜金小姐》的延续,陈珊妮是主角,而来自香港独立厂牌“人山人海”的女录音师李端娴同样也是主角,当然还包括了诗画合一的文艺青年可乐王作为视觉创作者出现在这个临时的组合中。单冲着这样的搭配,你就会意识到这肯定会是一张很有意思的专辑。

  事实上,如果你没有听过上张专辑,就算你有多熟悉陈珊妮,也未必会将这张专辑和原来的陈珊妮画上等号。节奏依然由电子节拍来主导一切,但游离在太空舞曲、迪斯科、环境音乐,甚至是科技舞曲间的陈珊妮,巧妙地用女性的柔情将数码打造出一种人造仙境般的轻幽。像《拜金国际俱乐部啦啦队之歌》这样的老摇滚曲风出现在这张专辑里,更让人在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中体会到一种陈珊妮独有的不妥协精神。这首歌曲里的两句歌词“你一定可以打败周杰伦阿呼呜”和“你一定可以打败周星驰阿呼呜”分别被印到了专辑的封面和封底,看惯了那些才子才女的标签,看惯了销量数字后面无数个零,反倒是这样顽童般的恶作剧更能引发人的智慧和反思。

  专辑的歌词依然继承了一年前的超现实主义诗句。与陈珊妮个人作品中的细腻相比,《一座千年的妖精旅店》里的她无疑更具想像的张力,这种在凡尘和天堂之间频繁换位的全天候适应能力,也正是陈珊妮比那些死抱着另类招牌却既不能取悦他人,也不能取悦自己,更不能取悦艺术的人出色的地方。

  为林晓培写的《烦》和为谢霆锋写的《香水》能得到主流媒体的一片赞誉;在“拜金小姐”里旁敲侧击的对抗也同样能赢得非主流乐坛的一片喝彩。只要是给她一座舞台,她总是能玩出一片精彩,也难怪有那么多离聪明只差一步的歌手总是要求陈珊妮去为他们打开智慧的大门。(爱地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