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赛飞抱憾 没穿上娘做的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7 华商网-华商报
何赛飞抱憾 没穿上娘做的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童年的坎坷经历让何赛飞更加重视家庭从《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三姨太到《大宅门》中的青楼女子杨九红,何赛飞出演的饱含怨恨同时又很有心计的“姨太太”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日,何赛飞参加一个电视访谈节目,这位灵巧但又有点哀怨的江南女子讲述了她从小父母离异跟着父亲相依为命、姐妹自小分离最终团圆的传奇人生。

  想妈妈想到认错人

  回忆起自己的童年,何赛飞觉得自己很缺少母爱。5岁的时候,何赛飞的父母离异了。妈妈离开她时,准备做一双鞋留给她,可是她觉得妈妈离开她是妈妈的错,何赛飞怎么也不肯让母亲量她的脚。母亲离开后,何赛飞很想念妈妈。有一天,她满街找妈妈,忽然发现有一个人很像自己的妈妈,就追上去,可她发现不是自己的妈妈,而是一个修鞋的,她很伤心。虽然父亲也对自己很好,17岁那年,她曾去看过自己的妈妈。她妈妈是一个裁缝,为了找一个借口,何赛飞就特地找了一块绿色的布料请妈妈做衣服。“那时我是瞒着爸爸去的,因为他不让我去妈妈那里。我当时在油灯下看了妈妈一眼,觉得她很漂亮,后来直到妈妈去世,我再也没见过她。”何赛飞说。

  不让妹妹认父亲

  就在妈妈离开何赛飞的时候,自己的两个姐妹也离开了她。她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时我5岁,妹妹刚刚1岁,我记得当时妹妹被放在一块菜地里,不停地哭,然后一个陌生人就把她抱走了。”姐妹一分离就是十几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三姐妹相见了,大姐让15岁的何赛丽认姐姐,可她怎么也不肯认。直到后来姊妹三人都参加了同一个艺术团,感情才渐渐加深。何赛飞想让妹妹何赛丽认她们的父亲,可是妹妹不肯认,因为她觉得父亲抛弃她是不对的。直到父亲生病了,妹妹何赛丽才同意见见父亲。“我当时很倔,觉得生病了才见父亲没有太多的意义,就没有答应妹妹,硬是不肯让她来。后来,父亲昏迷了,妹妹恰好在外地,最后也没能看父亲一眼,我觉得很遗憾。”何赛飞说。

  孩子竟然不认她

  经历了母女的分离,何赛飞更加希望得到亲情和温暖。在杭州的艺术团学习的时候,何赛飞认识了一个男孩,后来终于走到了一起。何赛飞回忆说:“当时他的母亲在我们学校当老师,他就经常到我们这来玩。他当时穿了一套中山装,胸前还挂了一支钢笔,很帅,就像郭凯敏一样。‘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和杨先生就这样恋爱了。”1984年,何赛飞接戏多了起来。杨先生希望和何赛飞结婚,他不介意何赛飞经常外出。何赛飞说:“他对我说:‘这是你的工作,我能接受,你到哪里我都随你而去。’当时我很感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998年,两人有了孩子。可是,忙着拍戏的何赛飞很少有时间来陪家人。孩子长到14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长时间在外面拍戏的何赛飞回到家里,孩子竟然不认识自己了。过了很长时间,孩子小眼睛一亮,伸出小胳膊来拥抱妈妈。“当时我觉得很心酸,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何赛飞说。最近,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环境,何赛飞一家搬到了上海。宋展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