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探险家被人当乞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组织的奔赴阿尔金山无人区野外探险队中,还有一位南京人,他就是《中国国家地理》的会员、曾九进西藏的野外探险摄影家陈志文。在昨天的读者见面会上,陈志文当起了志愿者,摄影、组织,忙得不亦乐乎。借着休息时,他和记者谈起了他野外行走的趣事。

  陈志文,高中毕业后扫过垃圾,做过拆船工,当过兵。从部队复员回到南京,正遇上
个好机会进了电视台。就因为不能按时上班,陈志文“豪气”地辞了职。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了野外游走的生活。他曾徒步穿越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曾9次进入西藏,2年里共去了20多个县。

  当然,在野外行走什么事都可能碰到。最尴尬的一次就是满钱包里都是信用卡,就是找不到银行取钱。那是去阿里县,“这个地方只能搭车进出,没有其他交通。我们3个人一起到了那里,却发现跟本找不着银行,3个人身上一共就81块钱,光住就要花15块钱,吃饭更贵,因为那里的菜都是运进去的,一个青菜都得十几块钱。特尴尬。”

  最后还是住隔壁的一个经验丰富的野外探险者看出了他们的难处,拿出300块钱帮他们解决了难题。恰巧第二天就是陈志文的生日,于是这位大恩人慷慨地把全县的啤酒买了下来,为陈志文庆祝,“别怕,全县一共也就9瓶啤酒。”

  有了教训后,陈志文再次野外行走时,就会在身上“到处藏钱”。当然,如此也会碰到打劫的。不过行走在外,陈志文常常是胡子拖到胸口,破衣烂衫,有一次竟穿着一条破了5个洞的裤子,边走边发信息,惹得过路人连声感叹“如今连要饭的都有手机了”。不仅如此,甚至一些在路上结识的同伴,刚开始时,竟把陈志文当打劫的了。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