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年换来《桃花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由著名女作家方方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桃花灿烂》,将于3月25日起在全国上映。这部影片对于导演傅华阳而言,意义并不仅仅在于影片是其电影处女作,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历经8年的苦苦等待。

  一个偶然的口信,令星子结识了陆粞;第一次报到,是粞巧妙地解救了迟到的星子;在一个共同学习、共同工作的小铁路装卸站中,爱情就这样发芽了……这是一部从女人视角
讲述的关于情感的影片,她的感伤情怀会引发一代人对自己曾经有的情感的追忆,也会引起现代人对于爱情的扼腕叹息。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电脑特技,影片带给观众的,就是一个既亮丽灿烂而又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

  影片的同名小说由国内著名女作家方方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一经发表就震动文坛,并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小说所描述的那份遗憾的初恋,在众多读者已经褪色的人生经历里,依然鲜艳夺目,历久弥新,也在导演傅华阳的心中留下了烙印。“我与男主人公有着一样的生活背景,类似的生活经历,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将它拍摄成一部电影,记录下我们这一代人初恋的经历,成了我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傅华阳5年之中8易其稿,近2年投入艰辛制作,最终呈现给观众一部纯情、动人、美丽、怀旧的爱情绝唱。

  影片在东京电影节等众多国际影展中获得众多评委的称赞,被认为“是一部唯美浪漫的艺术影片”,在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下隐含着文学大师安徒生笔下《柳树下的梦》童话意境。透过影片,任何人都会开始怀念那个桃花灿烂的年代,庆幸或遗憾自己经历过的不朽爱情。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