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剧中大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7 黑龙江日报

  《少年宝亲王》是一部明星荟萃的电视剧,除了荧屏上人气颇旺的“铁三角”领衔外,张国立父子的加盟也是本剧一大看点。为了让冰城的观众第一时间了解这部剧,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吕女士。

  “铁三角”剧中变脸

  随着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的火暴荧屏,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这个“铁三角”也成了制片人手里的王牌组合。早前曾有媒体报道,根据国内两大权威电视剧收视率调查机构:央视索福瑞和AC尼尔森得出的2004年中国电视剧收视率名单中,由“两张一王”组成的“铁三角”主演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3》、《布衣天子》以及《五月槐花香》均榜上有名。

  吕女士说,他们之所以选择“铁三角”,正是看中了他们的人气。但“铁三角”在这部剧中却“变了脸”,张国立一改往日微服私访的康熙形象,在片中扮演起了“雍正皇帝”,一副冰冷威严的面孔;而一向威严的张铁林则一反常态,穿上粗犷的民族服饰,梳起奇怪的独辫,以《天龙八部》里“南海鳄神”的造型示人,担负起搞笑的责任。只有王刚一人没什么变化,继续扮演一个与“和珅”类似的角色,是个惯于见风使舵的人。

  张国立张默父子兵齐上阵

  吕女士说,张国立、张默这对父子兵同台“飙戏”是最大的一个亮点。张默在剧中饰演“弘昼”,仍然与老爸张国立扮演父子。虽然在该剧拍摄的时候,张默因为“童谣被打事件”而被关注,但在播出之时,观众更想看到父子俩同在一部电视剧中的精彩表现。有句老话说得好“上阵不离父子兵”,这拍电视剧,父子齐上阵的威力也是不小。

  当初张国立并不想让张默踏入影视圈,但张默却执意要学表演,张国立见“木已成舟”,也就不再干涉。张国立觉得张默的状态还不错,在拍戏时,儿子经常会找父亲谈谈角色,切磋一下演技,而张国立在拍戏时习惯儿子自己去领悟,不想给他提供任何帮助,尽量少说话。正是这种严格的做法,让张默觉得压力很大,他曾跟父亲提出过抗议,不想再与父亲同时演一部戏了,因为与父亲在一起演戏张默觉得压力实在太大了。

  张国立两个剧组同时忙活

  据吕女士介绍,拍摄《少年宝亲王》期间,张国立是最忙的人,他要同时在两个剧组拍摄,除了拍摄她们的戏,还在忙活《纪晓岚3》,每天都是这边刚刚拍完,连妆都来不及卸,就马不停蹄地奔第二个场子继续拍戏。张国立常常说,他每天都是在这种忙碌中度过的,他说自己从不考虑将来做什么,他觉得每天这么忙活挺有意思的,这就是一种幸福。(生活报)

  作者: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