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书不恨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7 黑龙江日报

  时至今日,读书对于我的意义已经大不同于以往。一直以来,对知识,或者说对文化有一种近乎盲目的崇拜。看名家的书,看那些论述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的书,在责备自己孤陋寡闻的同时,我领悟到一种情感,那便是“厚重”。之所以厚重,是因为学者们渊博的知识和敏锐的观察力。翻开一本本书,从第一个字起,作者就在书写他的才情,他的智慧,甚至是他的疑惑和探索,字里行间流露的总是让人耳目一新的思维,也就是在这一次次惊喜中,我开始决定结识这位可以陪伴终生的朋友。

  他不会因你没有权势而把你掷于谷底,相反,他会是你跌入悬崖时山腰的一根树杈;他不会因你没有美貌而放任你,相反,他会是你揽镜悲伤时洗刷心灵的细丝春雨;他不会因你没有金钱而嫌弃你,相反,他会是你最饥饿时碗中的一把稻谷,尽管他没有给你制熟的食物,但他却拯救了你的四季,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财富呢?读书,永不恨其晚,晚,比永远不读强。于是,我开始读书。不再浮光掠影,不再心焦气燥,只求一场甘露让我尽情吮吸,只求一片阳光将我点亮,只求在我和我心爱的书中追寻一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坦然。(生活报)

  作者:哈师大附中 温晓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