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片《米尼》热拍 李心洁为爱“飞翔”摔晕脑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俊)上海马戏团训练房,罩着薄烟,影片《米尼》正在拍摄中。

  昨天,李心洁清清爽爽的打扮,俨然已经是杂技团技艺高超的“空中飞人”:头发被高高地束在脑勺后边,红色紧身衣、黑色运动裤,白色舞蹈鞋,身上缠着两根蓝色绸带,在空中摆出各种动作。

  不过,李心洁还没有准备真的“飞”,必须提前做很多热身工作。从早上10点多,到下午1点,她都先在拍从蓝色绸带上摔下来的戏。因为“米尼”已经和音像店工作的阿康(刘烨)产生了感情,但是早上接到阿康的电话,心情就不好了,练习飞行的时候,就突然摔下来。现场的李心洁很乖,每拍过一条,就用大眼睛看着导演,看到导演有什么意见,站在原地体会没一个动作。春日的上海还是冷,身穿单衣的李心洁冷得不断咳嗽了,才赶紧抱着热水袋暖暖身体。

  导演陈苗在现场十分忙碌,一个劲地夸李心洁:“我很满意她拍戏,刚才拍摔下来的戏时,离地面很高,心洁连续摔了五六次,脑袋都摔得有点晕了。”

  李心洁对摔跤不怕,最怕的就是真的要“空中飞人”。昨天的拍摄计划里,李心洁有场一边飞行一边和刘烨有眼神对话的戏,导演强调最好能够不用替身,亲自完成。李心洁倒吸两口凉气,不过她也坚持自己试试看,真飞会是什么感觉。“我现在觉得做杂技演员好辛苦,先前我来这里看过他们训练,我知道他们训练多严格,而且一点点做得不好就会被骂得很惨。所以,现在我一看杂技就会哭,知道背后会多辛苦。”

  “试飞”前,李心洁承认真的有点紧张。“毕竟没有受过正规训练,我生怕自己做得不好,让观众看不到我最好的一面”。但是一旦走入镜头,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李心洁也大胆地只用两根蓝绸带把自己吊在空中,还一边摆出各种舞蹈造型。正在一边等戏的刘烨看到这架势,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然后走上前不断鼓励李心洁:“挺好的,好漂亮的动作。你听说过嫦娥奔月吗?就是你这样的,多美!”

  据悉,这部根据王安忆小说改编的电影《米尼》将一直在沪上拍摄,4月中旬杀青。

  镜头以外

  刘烨抱着母鸡傻乐

  刘烨的“贫”嘴功夫可是一流,原本孤单的李心洁,一见到刘烨就露出甜美笑容,被他的“甜言蜜语”逗乐了。“我看你今天的造型真不错,没想到这么个把头发一束,挺精神的。这个妆也淡淡的,好漂亮,真的漂亮,让人眼前一亮……”恭维完李心洁,他还不忘拍导演的“马屁”,做出左拥右抱的陶醉架势,“我真是幸福啊,每天都和两大美女在一起”。

  下午最重要的那场情感戏,就是导演安排刘烨要带着李心洁的“小母鸡”看她表演空中飞人,两人要在飞行中眼神有爱的交流。不过,刘烨不满意导演让他傻笑:“导演,你说让我抱着小母鸡笑就行了,干嘛非要傻笑,是不是觉得我这人就是傻,不用想就知道我会张着嘴傻乐……”惹得李心洁就在旁边学他憨憨傻笑的样子。(记者李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米尼》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