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方文山将在内地出新书《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台湾著名作词人方文山本月在内地推出《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一书。该书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方文山曾做过报纸投递员,安装管线工。他热爱文字,工作之余写了大量歌词,分别寄到各大唱片公司。虽然稿子常常一去无踪影,但他坚持不懈,终于被吴宗宪发现并赏识,最后许多歌词被周杰伦选中、唱红。这些歌词民族风味浓厚,充满画面,例如《龙拳》、
《双截棍》、《爱在西元前》、《东风破》、《七里香》等。

  歌坛天王周杰伦曾对大家说:“我的歌没有文山不行”。周杰伦与方文山的默契一天比一天好,彼此对看几秒,就已足够表达了。如此默契,使他和方文山越来越知道彼此心里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歌的方向就越来越容易掌握与沟通。

  周杰伦认为,方文山在流行乐坛上的地位,已经由一个常被误认为是快递的推歌员,变为一个“写词的指标性人物”。不过,方文山写词的速度,实在不敢恭维,甚至得到了“拖稿大师”的雅号。《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台湾版首发时,吴宗宪与周杰伦分别送了一只“兔子”与“乌龟”给方文山。吴宗宪说:“送这礼物可是有原因的,我希望方文山的创作速度可以像兔子跑步一样快,才能为出版社多赚一点钱!”周杰伦曾在《梯田》这首歌中写道:“文山啊,等你写完词我都出下一张专辑?!”那天周杰伦送方文山一只“乌龟”,其想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在《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里,方文山指出:“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当自己。喜欢你自己,是快乐的基本前提。”他真诚地告诉朋友们,如果只是一味羡慕他人多姿多彩的生活,长久下去自己会变得不快乐。他希望读者“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喜欢自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