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表演艺术家焦晃谈所演皇帝 汉景帝打最高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日前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栏目,分析了他在《雍正王朝》《乾隆王朝》和《汉武大帝》中所饰演的康熙、乾隆和汉景帝的不同特点。焦晃直言,在自己所饰演的3位老皇帝中,他给汉景帝打出80分的最高分。“过去的帝王能得到80分的没几个,汉景帝是性格最突出、经历最曲折的一个。”

  《雍正王朝》中构思康熙的角色时,他是从乾清宫的正大光明殿出发的。“尽管乾清
宫不是故宫最华丽的殿堂,但绝对最有分量。康熙一生的追求和理想,焦虑与痛苦,都在这里实现和体现。而乾隆就像非常讲究的皇家园林,他一生写了4万多首诗,平均每天两首,把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纳入了审美范畴。乾隆以造园的心态治理国家。”

  焦晃认为汉景帝最不好演,因为他的起点不如康熙和乾隆,文化底蕴没那么厚实,个性也较懦弱。“构思这个角色时,我更注重人物发展的曲线。”焦晃指出,汉景帝经历曲折,自己对他的评价时高时低,最高升到80分。“他把周亚夫逼死后,局限于皇帝的身份,不可能公开检讨,但心里难受。这时汉景帝有了善念,他知道自己错了,所以我给他打的分数高了一些。”(王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