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元筹拍《黄金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导演张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的最新作品《看上去很美》目前已经完成剪辑工作,张元预计将在4月中下旬完成最终版本,届时本片有望入围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而此前曾有消息说张元将把王小波的小说《黄金时代》搬上银幕,对此张元表示目前正在剧本的策划和论证阶段。

  张元在意大利进行《看上去很美》的剪辑工作时,曾透露有望拍摄已故作家王小波的
《黄金时代》。张元告诉记者,《黄金时代》的剧本创作正在进行中。此前,张元曾经与王小波合作过影片《东宫·西宫》。

  在采访中,张元回忆起他和王小波初次结识的情景,“王小波是非常勤奋的作家,我们合作《东宫·西宫》的时候,他修改剧本多达十几次,为了帮助我理解作品,他又写出了同题的话剧剧本和小说。”张元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拍摄王小波生前最得意的作品《黄金时代》作为对去世八年好友的祭奠。

  张元透露,在他要拍摄这部影片的消息流传之际,很多媒体和记者都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他也了解到王小波的这部作品在很多年轻读者中影响非常巨大,“甚至很多中学生都在反复读这部作品。”

  原著小说涉及了一些性描写,而且“性”也是小说的主题之一,张元表示如果能够拍摄该片,不会回避性这一话题,但是在表现手法上会更具新意。张元表示希望剧本的报批能够顺利,而分级制如果出台也将对这部影片有很大帮助。

  链接

  王小波与《黄金时代》

  “时代三部曲”是王小波作品的精华。《黄金时代》中的小说写现实世界;《白银时代》中的小说写未来世界;《青铜世界》写的故事都发生在过去。在整个三部曲系列中,他以喜剧精神和幽默风格述说人类生存状况的荒谬故事,并透过故事描写权力对创造欲望和人性需求的扭曲及压制。至于故事背景则是跨越各种年代,展示中国知识分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命运。(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