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种做作的风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41 黑龙江日报

  生活中很多人虽然不按套路出牌,但故事却总按照套路发生,《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就是如此。电影讲述了一个风流文人和一个痴情女子的故事。当徐静蕾扮演的女人还是小女孩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姜文扮演的男人,就爱上了他,从此一生。女孩长成女人后,十余年间,相同的套路,分别与男人发生了两段一夜情,男人印在了女人灵魂深处,女人只是男人的两夜露水情缘,男人不知道这两次是一个女人。

  电影的情节有些做作,电影还没有散场的时候,座位上的女人大声发出疑问,“有那么健忘的男人吗?”其实女人不明白,当肉欲等同于食欲一样容易满足的时候,这样的事情是很容易忘的。你十年前与人吃过一次饭,从此没有往来,今天再吃,你敢保证你还记得十年前的那顿饭,那个人吗?

  虽然故事的情节稍显做作,但做作也是一种风范,其实我觉得影片的拍摄上也很做作,前半部分,当女人还是小女孩,当爱还停留在精神上,影片很唯美,很悠长,细细体味,颇有吴贻弓《城南旧事》之风,也许精神的东西就应该是美的;而当女孩长成女人的时候,当爱从精神转移到肉体的时候,光影转换之间,让人感受更多的是各种各样的欲望,还有一种的迷乱的情怀,不禁让人想起了王家卫的《2046》,也许这种情怀就叫做小资了。

  人是唯美的,人也是有欲望的,也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能让你感受唯美的同时,也能勾起你的欲望。若评价一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可看度,我觉得在多部影片中,你可能不会选择它,但是你选择它后,你应该能看下去,并且认为值得。

  (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天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