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探班:黄蓉郭靖“丐帮大会”喊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35 燕赵都市报

  记者手记:3月20日下午,浙江象山县新桥镇的影视基地,“丐帮大会”正在举行。“小龙女”刘亦菲当天没有戏分并未出现在片场;而“杨过”黄晓明在休息间休息等戏,因为把守森严,所以当日记者也没有见到黄晓明,只是听说他因连日赶戏体力严重透支,面部已经浮肿;《神雕侠侣》的总制片人张纪中则远在桃花岛选外景,次日才能赶回来,几位“大腕”均采之无戏,正值颓然之际,黄蓉与郭靖夫妻俩让记者眼前一亮,倒也与记者相谈甚欢。

  海归派郭靖

  王洛勇:演古戏是回归

  在美国一待就是18年,在百老汇的演出也有上千场,因为音乐剧《西贡小姐》被许多美国人认识,而中国观众却鲜有人知,这就是王洛勇———扮演郭靖的演员。让人想不到的是,在美国演惯了音乐剧的他居然演起了郭靖,这也许就是他的优势所在———可塑性强、亦古亦洋。从《走过旧金山》到《生死卧底》,王洛勇开始通过演电视剧的方式跟中国的观众混个脸熟。自去年的《林海雪原》,他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打虎上山、智擒座山雕的英雄杨子荣,观众开始真正的注意了王洛勇。对于在《神雕》扮演郭靖这个角色,王洛勇坦称,“我接这部戏的原因就是想看看能否找到古代大侠的感觉,现在感觉还可以吧!就是太累了点儿,成天泡在组里,都一个多礼拜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从百老汇的舞台上下来,回到中国是一种回归,那么演古装戏也可以称得上一种回归。王洛勇毫不避讳地说,自己在接《神雕侠侣》之前从来没有读过金庸的原著,因为他对武侠一类的小说并不感兴趣,所以只能按照剧本去渐渐深入这个角色,就出现了有些媒体报道的在片场用功读书的场景“尽管如此,我觉得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与把握还是有分寸的,看过了片花大家都说比较贴近书中的郭靖。”对此,王洛勇显得很有自信。

  谈劲正在兴头上,突然“郭靖,郭靖,上场了!”几声召唤就让他立刻又“正经”起来,这时的王洛勇还真有一股“郭大侠”的劲头,抱紧双拳,“对不住了,我得先伸张正义,告辞了!”

  委屈派黄蓉

  孔琳:那个大胡子够狠

  习惯了时装戏里的孔琳,乍一出现在记者面前古装的她还真蒙住了记者,向别人问了半天,这个黄蓉是谁,原来就是《真情告白》里的那个冷艳的时尚总编,面前的孔琳成熟又不失美丽。

  在片场一直情绪不是很高昂的孔琳抽空在后亭休息,虽然是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但还是很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原本以为《神雕》里黄蓉的戏分会很少,可孔琳告诉记者说她实实在在地有26集戏分,“简直要把人累干了,从去年11月份就进剧组,一直耗到现在还在赶戏,如果是同样时间段,我会拍完差不多3部戏呢!”虽然《神雕》里黄蓉已到中年,但依然备受“金迷”喜爱,而且修改过的剧本里戏分远远超出了老公郭靖的戏分,“但有什么用呢?”孔琳的委屈大了,“拍《神雕》的片酬很低,还不如我演一个时装戏多,更何况因为它我已经推了3部戏,亏呀!大胡子制片人够狠!”

  “片酬不够理想就不说了,吃苦受累的事儿全给摊上了。文戏自己上吧,可这武戏也得亲自上去吊威亚,根本别想谁来替你。演员进了老张的组就完全由不得自己了,只要你没倒下,你就得随时听他的命令。”孔琳又是一番痛陈,这次还有帮腔的,“是呀,你看他黄蓉都变绿蓉了。”一句玩笑,但没让人笑起来,听她这一番倾诉,探班的记者不禁同情起了这帮演员。“前一段时间,因为整天吃剧组的盒饭,我得了急性肠胃炎,人都瘦了一圈,就这样了还得被他赶到片场来拍戏,吊针没打完就得上阵。大半夜赶戏冻得哆里哆嗦还得装气质。”孔琳刹不住了。

  痛陈了一回“血泪史”,孔琳看起来精神好多了终于谈到剧中的角色,“之前的香港版我也看过,好像黄蓉的戏分并不是很多,甚至有些观众看过戏之后只记住了古天乐李若彤,其他的演员都很模糊。但在这部内地版的《神雕侠侣》中,导演、编剧给黄蓉加了很多戏份,基本上是从始至终都会有出现,而且在全剧中是台词最多的一个,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串场的主持人,今天在这儿以帮主的身份主持丐帮的大事,明天又会出现在另外一个什么大会中去当头头。”眼看签约时间就要到,孔琳说,“4月10号我就没事了,现在我就憋足了劲儿去演襄阳大战。可是因为长时间这么耗着,身体已经吃不消。”对于这个角色的塑造,孔琳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已经过了纯情期,所以这部戏的浪漫啊唯美啊都跟自己无关,中年的黄蓉应该有一种从容的气质在其中,所以我演得就严肃了一些,比较正。那天导演还说过我,说我演得太矜持了。我自己也觉得黄蓉这个角色塑造得太‘正’,怕观众接受不了,但这算一次尝试吧。”

  整个接受采访过程中,孔琳一直很友善,最后,孔琳特地跟探班记者说:“前一段时间有家报纸批评我在剧组里耍大牌,说因为我的迟到,害得几百号人在场上苦等了几个小时,拍摄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这压根儿就是没有的事?你们看我像一个会耍大牌的人吗?不知道这位记者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害得我背了这么大一个黑锅!你们一定得帮我在报纸上澄清一下啊。”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浙江象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神雕侠侣》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