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eyond欲分道扬镳 黄家强称这样解散对不起家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分久必合,合久必分。22年来BEYOND乐队足以培养起几代歌迷,也经历了分分合合的风风雨雨。但如今却走到了分道扬镳的境地。北京晨报报道,昨天,主唱之一黄家强面见媒体时,他的解释倒也直白:“因为我们已经合不来,分开也是为了音乐。”在今年的5月27日,BEYOND乐队将要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告别演唱会。随后他们还将到上海、沈阳、哈尔滨等地进行巡演,之后就要单飞。

  -解散也为音乐

  黄家强在昨天面见媒体时对已经去世的哥哥黄家驹说:“哥哥,我们这样解散,对不起。”随后的现场气氛立刻变得有点忧郁,“希望他能够理解,我们也没想到有这天,但我们从1999年的时候已经尝试做每个人自己的音乐,再回到一起的时候有点困难,我们也有点遗憾,希望你能明白。”这番话是对哥哥说的,但其实也是对广大歌迷说的。

  “选择在大家认为BEYOND乐队还是巅峰的时候分开,总比在一起做出滥音乐,让大家觉得BEYOND不行了时要好。因为我们再走到一起的时候,发现个人的音乐方向不同,太不像了,如果10年之后,我们都做过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之后,也许再聚在一起会撞出更大的火花。”但似乎所有这些话语都不能结束歌迷对BEYOND乐队的感情,因此前不久在香港BEYOND的演唱会就办成了“歌迷的挽留会”。只要那首《光辉岁月》一响起,歌迷就禁不住泪流满面,不忍看到BEYOND今后分开。但BEYOND三位成员却都表示,希望看到大家度过很开心的一个夜晚,而不是伤感,就和BEYOND曾经带给大家的歌曲《再见理想》、《信念》、《大地》、《海阔天空》一样,都是激励人坚持理想的,而不是伤心难过。

  -巡演充满回忆

  不同于上次演唱会的主题是“BEYOND超越BEYOND”,这次中心是“故事”。这场名为“故事BEYOND2005告别演唱会”还专门设置了一些情节,比如大屏幕上会出现黄家驹10年前预言如今香港歌坛现状,黄贯中表示:“说的很有意思的话,希望歌迷能从中找到做人的道理。”另外也会请来刚换过主唱的黑豹乐队当嘉宾。让歌迷共同了解BEYOND22年来的故事,演唱的歌曲都是按照时间顺序来安排的,也是为了让歌迷从回忆中找到自己的故事。

  -各自组建乐队

  黄贯中和叶世荣都表示自己在单飞之后,会继续组建自己的乐队,写新歌做新专辑,只有黄家强表示:“即使不做音乐,我也会一直听音乐,享受音乐。”相信这次BEYOND的演唱会将会出现不可能预见也不会重复出现的感人场面。(和璐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