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忆宁削发演“陈女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昨天,宋忆宁一大早就赶到话剧大厦二楼,笑眯眯地剃了个大光头。为了在25日即将公演的话剧新戏《李亚子》中演好削发为尼的新角色陈女者,从艺20多年的她首次剃去了一头卷曲时髦的挑染头发。

  晃着光溜溜的脑袋,宋忆宁乐滋滋地说:“这样进戏要方便多了。”

  宋忆宁告诉记者,她演的陈女者是剧中男主人公李亚子的初恋情人,身为出家人但才智过人,风情万种,但最终还是逃不过红颜薄命的结局。导演陈薪伊数年前在台湾排演时,曾希望这个角色能以光头示人,但没一位女演员肯牺牲满头秀发。宋忆宁说,一个演员连头发都不肯剃去,怎么能指望她去为艺术奉献呢?在清装戏《正红旗下》演出时,她曾女扮男装,发现戴头套效果很假,而且影响角色入戏。所以这次为了演出,她主动提出剃去全部头发。

  对于妻子的选择,同在《李亚子》剧组中扮演镜新蘑的丈夫吕凉,表现出了相当大的理解。凭借《相约星期六》的幽默主持风格而深有女观众缘的这位“模范丈夫”面对满地落发,笑着说:“其实这没什么呀,就是回家身边一摸:哎,好像换了个人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