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主动出演反派刁德一 和太太杜宪从不吵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7 解放日报

  安徽电视台将在卫星频道上播映《中国式离婚》。令人奇怪的是,主办方把卫视首播仪式的地点放在苏州。原来,《中国式离婚》的男主演陈道明此时正在苏州附近拍摄电视剧《沙家浜》。

  这位重量级明星的到来,吸引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众多记者。发布会尚未开始,小小的演播厅已被挤得水泄不通。

  《沙家浜》中主动演反派

  近年来,“红色经典”成为电视剧改编翻拍的新热点;而《沙家浜》更因某家文学期刊发表同名小说歪曲正面形象而引起轩然大波,此次,电视剧《沙家浜》开拍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围绕《中国式离婚》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主持人采访结束,各路记者们纷纷把问题对准了饰演刁德一的陈道明。

  陈道明自称出演刁德一是因为小时候喜欢京剧《沙家浜》中刁德一的唱段,而且这个电视剧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突破。当然,刁德一不是陈道明出演的第一个反派;之前,《黑洞》中的黑社会老大聂明宇,就已突破了他书生加帝王的既定荧屏形象。不过,要把刁德一这样一个出名刁钻的大反派演得既新鲜又让人信服,就要看陈道明的表演功力了。

  据悉,这次开拍的电视剧《沙家浜》,导演就是曾在《围城》中慧眼识中陈道明的黄蜀芹。电视剧《沙家浜》丰富了原作的故事内容,增添了许多新的角色,刁德一作为重要的反面人物,可以说是电视剧重点刻画的角色。

  回答记者问题喜欢绕着走

  发布会上,陈道明对问题常常不愿正面回答,而习惯用反问这样绕着说的方式来“回敬”对方。一位年轻女记者向陈道明提问:“请问您对您现在演的刁德一是什么感觉?”陈道明先反问一句:“你认识刁德一吗?”这位女记者支吾道:“我不认识。”陈道明随即毫不客气地回应说:“那你就不该问。”某家电视台记者追问陈道明《中国式离婚》值不值得看时,陈道明又绕开了:“这个要观众自己来看,哪儿能直接问我?”

  显然,陈道明不是故意耍大牌。他一方面是反感个别记者根本不作准备或对自己的行当无知而瞎问,另一方面是对一些记者惯于对自己的说话随意发挥而心存戒备。谈及他辞演《张大千》的原因时,陈道明表示,辞演无非是剧本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或档期不合;但经过个别记者的报道,事情的本来面目就完全走了样。于是,陈道明长叹一口气苦笑道:“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编出来的,只能说他们的创作力真强!”

  和太太杜宪在生活中从不吵架

  在《中国式离婚》中,陈道明扮演的宋建平在和妻子争吵时往往选择走开。主持人李静认为女人的歇斯底里是被男人的沉默激发出来的。陈道明反驳说,这其实是对对方的一种保护。因为在情绪激烈的时候,人们说的话往往会伤害到对方。选择沉默和走开,是避免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反而将事态激发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陈道明透露,自己和太太杜宪在生活中从不吵架,夫妇两人几乎没有正面冲突过。如果两个人不愉快的时候,尤其是到了再说就会伤人的地步,肯定会扭头走开。陈道明面对争吵的这种理性态度,来源于他对婚姻的认识:“夫妻之间哪儿有什么对错?都是模糊的。当要清晰、非要争个你是我非的时候,矛盾就出来了。”洪伟成 韩璟/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道明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