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光大道》走来阿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9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凭借高昂的嗓音和原生态演唱风格,乡土民歌手阿宝荣登央视《星光大道》栏目首月冠军。昨天下午,阿宝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推出了首张个人同名专辑。

  身穿山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出生在山西的一个小山村,从小热爱民歌,但因家境贫寒始终未能进入专业院校进行正规训练。去年10月,央视《星光大道》栏目开播
,阿宝浑然天成的嗓音和独特的演唱风格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勇夺冠军。此后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等大型晚会上屡屡出现他的身影。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打磨,阿宝的首张个人同名专辑《阿宝》终于问世,没有华丽的包装、绚烂的编曲,有的只是那一股浓郁的乡土风情,专辑收录了《想亲亲》、《兰花花》、《五哥放羊》、《赶牲灵》、《疙梁梁》、《想着个人睡不香》、《大拜年》、《亲亲小妹子》、《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耳熟能详的西部民歌,这些经典作品得到了阿宝原汁原味的精彩演绎。阿宝希望听众在聆听这些歌曲的时候,能够有置身于黄土高原的感觉,在歌曲中感受到西北风中的牛羊、敲响的震山鼓、舞起的中国龙和澎湃的黄河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