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文山 妙笔心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4 每日新报

  周杰伦现场为方文山(右)助威

  马景涛与萧蔷

  黄奕的鞋掉了

  2005年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作词奖得主,台湾地区知名作词人方文山,继2002年与周杰伦联合推出图文集《半岛铁盒》之后,于今年春季首次在内地推出自己的第一本文字书《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在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好友周杰伦特别现身为方文山打气。

  在现场,内敛的方文山接受了歌迷的热情欢呼。他介绍,在这本《演好你自己的偶像剧》里,他图文并茂地自述了默默无闻,一路走来的体会,和朋友分享了他这六年多来对周围人和事物的一种观察,希望能给年轻人带来一些生活上的实质帮助。他说:“我书中最重要的主旨就是‘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当自己,喜欢你自己,是快乐的基本前提’。这也是我一直秉承的信念,如果只是一味地羡慕他人多姿多彩的生活,长久下去自然会变得不快乐,我想借此书告诉青年朋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喜欢自己,享受快乐,珍惜幸福,抓住机会,完善性格,保持单纯。”

  在书中,除了最佳拍档周杰伦、吴宗宪、蔡依林等艺人纷纷亲笔撰文,为方文山打气加油外,收录于本书的《爱在西元前》《上海一九四三》《威廉古堡》《东风破》等十首歌词也尽现方氏文风。

  发掘方文山的伯乐吴宗宪虽然不能到场,但是他通过

  VCR向弟子出新书表示祝贺,并且遗憾地说:“如果我在现场一定很热闹,既然不能现身,就只能委托周杰伦好好表现了。”有了师傅的重托,周杰伦自然不敢大意。意外出现的他为方文山送上了一份意义特殊的礼物。同时,周杰伦认真地说:“能和方文山成为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没有他的歌词,就不会有我的音乐,也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功。”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文/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