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家辉 忆邵氏辉煌点港片死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4 每日新报

  日前,记者采访了曾经参演很多邵氏老,如今又在好莱坞发展的演员刘家辉。采过程中,他直指目前华语动作影片拍摄中种种诟病,言外之意,他很怀念那个制作态严谨的“邵氏时代”。

  “现在有些香港电影七天就拍完了,怎么能是精品?当年邵氏拍片出发点是拍一部艺术质量的影片,不断会有新类型出现。像现在,我感觉很多电影卖的就是个噱头,味跟风。
”反思当下,刘家辉不免又夸赞起年邵氏拍片的“严谨”:“那个时候哪怕是在影棚里拍摄一场戏,布景道具也会是最精的。通常拍摄一部功夫电影需要80个工日,每天工作10小时。因为香港不像好莱资金充足,可以两年时间投入一部电影。港电影必须速战速决,但是不会马虎。那时候,我们每一个镜头的‘打’,至少要拍上20条,有时候可能还得30条。”

  在观众视线中消失多年的刘家辉重回银幕大放光彩,是因为他与昆汀·塔伦蒂诺合作的《杀死比尔》。说到昆汀的“动作电影”,刘家辉说:“《杀死比尔》的动作指导是袁和平,所以在动作上还是很‘中国’的。用动作讲故事,是最适合外国人的中国电影,我们的文戏,外国人不明白。《杀死比尔》在中国武打中结合了西方人的思考方式,所以出来的画面是经典中国功夫片的感觉,但思想还是西方的。”

  在刘家辉看来,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确实是武侠片,只不过导演选取了不同的角度,用浪漫的爱情来诠释武侠。而周星驰的《功夫》只是“功夫背景下的喜剧电影”。

  新报广州电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