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委不满音乐风云榜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2 新京报

  公司及经纪人表示歌手“缺席”属正常现象,评委之一表示不满摇滚奖项结果

  本报讯(记者雷丹李志明)前天晚上,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在北京揭晓。然而一些乐评人、媒体以及歌迷对于“风云榜”颁奖结果产生了不同的看法。这些争论主要集中在一些唱片公司是否重演“集体缺席”,以及摇滚奖项的结果。昨天,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各方。

  部分唱片公司再次集体缺席?

  昨天,有媒体指出环球和索尼两家唱片公司的歌手集体缺席“音乐风云榜”,对此,两家公司表示,公司的大部分歌手都没有获得奖项提名,获奖者更是只有言承旭一人,没能出席应属正常现象。至于获得“音乐风云大奖”的歌手刀郎,虽然和环球唱片有约,但也只是在海外发行方面的合作,并不算直属艺人。昨天,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向记者确认,颁奖前风云榜通过他而不是环球公司邀请过刀郎参加,但他们因为有别的工作在身无法到现场。对于获得这一奖项,李松强表示,在颁奖之前并未被通知刀郎获得这一奖项,奖项揭晓后很高兴,感谢组委会在刀郎不在现场的情况下颁奖给他。

  至于另一位获大奖但没有出席的歌手赵薇,其唱片公司表示。她当晚的确有工作,无法脱身,对于内地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一奖项,公司和她本人都很满意。

  摇滚奖项结果“怪”?

  “奇怪”是很多乐评人以及歌迷对此次摇滚奖项的评价,作为本届风云榜评委之一的王晓峰对此表示了自己的意见:“这个结果有些莫名其妙,放眼去年的摇滚乐坛,木马、周云篷、pk14等表现都不错,他们虽然入围,但最终没有得奖。其中的问题,我觉得在于评委会的组成,今年评委会的组成决定了像木马这样的乐队没有办法得奖。”同时还表示“虽然说评奖是一种游戏,但是希望内地的音乐评奖能玩得好一点儿。在现有的环境下,他将不再担任这种评奖的评委。”内地唱片公司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对于这个结果则表示“可以接受”,虽然,摩登天空旗下的木马等乐队此次没有获奖,他告诉记者“看到这个结果,的确觉得有些奇怪。去年,木马乐队获得了最佳摇滚乐队大奖。

  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争论的意见。“能拿到奖自然很好,不必要想这么多,既然是评奖,别人评出来的,那是别人的事情,作为乐队而言,我想还是用自己的音乐去代表自己的观点。我们对这个结果心态都很好,没有什么不舒服。至于评奖的结果,我会尊重,有没有什么操作在里面,是一个奖对自己尊不尊重的问题。”对于摇滚评奖的问题,本次评委会主席之一,乐评人金兆均对此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结果无所谓公正不公正,必须要做到程序上的公正”。内地的评奖需要在程序上不断完善,寻找一个相对的公正。“摇滚奖项这个最终的结果,跟我自己的投票也不一样”金兆均说,“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种,一种是一些乐队出片宣传力度不够,另一种则是评委的结构问题,可能有些评委对于摇滚音乐知道得不是很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