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拍鬼片吓坏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泰国有一本漫画书,收罗了10种“见鬼”的方法。5个青春期的年轻人,一时兴起,竟想逐一试玩。传说在古今中外灵异事件之中,他们终于意识到这绝不是游戏。直到其中1个人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真正恐怖的经历开始了……

  和彭氏兄弟共同打造“见鬼”系列的陈可辛说:“惊悚是一种潮流”。说得多时髦!

  演死人前,明星们都习惯上一炷香去去晦气,拍鬼片,其实也一样忌讳。

  生龙活虎的陈柏霖,说梁洛施在拍《见鬼10》期间,果真“见鬼”:电视机会莫名转台。后经集体智慧分析,得出:一定是上一次换台键摁得太重,卡下去一直没站起来,才会疯癫一样地自动换台。

  去年,因为“不化妆的效果吓死人”,舒淇被彭氏兄弟“抓”进《见鬼2》。拍片时,舒淇却被吓得汗毛直竖。一次,1条哭戏连拍7次,呈现出来的,居然是一模一样的画面。舒淇躲到角落里喝热茶定神,导演彭氏兄弟赶紧叫停,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检查后才知,原来是摄像机坏了。拍戏拍出了心理阴影,整整3个月,舒淇不敢一人乘电梯,不敢独自回家,甚至在首映场,也没敢把看完整部影片完。

  无独有偶,张信哲为《白月光》拍摄MV时,把和平岛废墟布置成二战战场。阴风阵阵,月光如冰。摄像机一度录不进画面,一片惨白。摄影师和导演头皮一阵发麻,但不敢告诉阿哲。翻来覆去,拍了好多条,屡试无效。无奈之下,导演只好放他到庙口吃小吃,然后整个剧组“追查元凶”。同样,是摄像机出了状况。

  横店片场有一条“灵异”路,当地人民为了“节省资源”,把“乔迁”出去的墓碑铺在地上当路砖。拍《聊斋》时,林志颖每次从上面走过,总要必恭必敬地默念几句。有一天,因为匆忙赶路,忘了念“台词”。回到宾馆,浴室里的灯忽明忽暗,完全失控,吓得他赶紧让服务员换房间,还默默向“好兄弟”赔不是。惊魂甫定,服务员咚咚咚过来敲门:“不好意思,浴室里的灯年久失修……”

  虽说无非是些机器故障,导致“灵异”横生。

  但试想一下,在惊悚片这种阴森森的拍摄现场,人心本来就比薯片还脆弱。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杯弓蛇影的心态作起怪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申江服务导报 三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