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节锣鼓响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7 深圳晚报

  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天开幕。香港观众对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反应热烈,网上订票十分踊跃,价值3000港元的VIP通行证及1200港元的影迷通行证早已售罄。

  为中国电影百年庆生

  香港电影节锣鼓响亮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晚上,首届香港娱乐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盛大的开幕典礼,而随期举办的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将于今日在香港隆重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为期16天,放映场次为338场,来自4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40多部电影届时将与观众见面。在柏林摘取“银熊”的顾长卫作品《孔雀》和日本巨匠导演山田洋次的《隐剑鬼爪》成为开幕电影。开幕当日,导演顾长卫将率众演员亮相电影节,日本导演山田洋次也将在电影节上一展风采。此外,大会为鼓励香港本地创作,将于开幕当晚上映新晋导演冯德伦的新作《精武家庭》,这也是该片在3月24日公映前的一次首映礼。

  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设有法国电影展、中国百年优秀影片展、短片创作展览及评选等环节,还将展出经典作品《阮玲玉》的数码修复版本,设有特备户外放映场,杜琪峰、成龙、关锦鹏、张曼玉、姜文、潘虹等资深电影人将出席电影节。

  香港电影节名气不大,但以操办者们对电影的痴迷著称。每年,他们要从前一年的戛纳、柏林等著名电影节搜罗影片,令香港市民在家门口便看到世界。

  本届电影节也将使百部电影大师的经典之作(其中许多为数码修复版)光华重现。其中包括侯孝贤的《咖啡时光》、瑞典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的《夕阳舞曲》等。贾樟柯的《世界》将代表华语影片在闭幕式上与观众见面。

  亮点与靓点

  杜琪峰短片“开路”

  2005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规模的电影活动将在香港全面展开。本届香港电影节首次推出了崭新环节,选映一系列合乎年轻人口味的电影,并以杜琪峰导演的慈善短片《自行我路》作为该环节的揭幕作品。三位巨星周杰伦、吴健豪及古天乐出席,与1000多名观众分享这一作品。

  刘德华墨宝题字

  在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首次发布会上,刘德华被评为年度“焦点演员”。为表示对电影节活动的支持,华仔现场秀了一下他苍劲的中国书法,为电影节题字。

  已经演出111部电影的刘德华,这次有包括《无间道》、《暗战》、《瘦身男女》等经典影片在内的11部影片参展。

  张曼玉捧场《阮玲玉》

  1992年,张曼玉凭借《阮玲玉》代表华人女演员首夺柏林电影节影后。将在本届国际电影节上放映的《阮玲玉》就是当年在柏林电影节上放映的那个版本。该版本的《阮玲玉》全长140分钟,以前还没有在香港公开过,张曼玉将为此捧场。

  “影痴”集体怀旧

  “小说、戏剧、文艺片”单元缅怀的是娱乐时代几乎绝种的文艺片。巴金的《家》、《秋》、《寒夜》和曹禺的《日出》、《原野》、《雷雨》均在其中,还有根据张恨水、狄更斯、托尔斯泰等等大家作品改拍的五六十年代文艺片。“款式老土、笨重,一股樟脑气味,却温厚可亲得教人要即时拥抱”。自然,还有张国荣与梅艳芳的纪念放映。

  “华彩”闪烁重要单元

  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专题里,特别设立了“中国电影新天地”单元,展映包括田壮壮的《德拉姆》、霍建起的《情人结》、陆川的《可可西里》、杨超的《旅程》等影片。电影节还特别设立了“珠三角:电影·文化·生活”单元,其中也选映了2002年以来由广州、深圳独立电影人拍摄的12部影片。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