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文山眼中的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7 深圳晚报

  方文山眼中的周杰伦

  适度的骄傲是自信的表现

  记者:你和周杰伦堪称音乐界的黄金搭档,你觉得到底是谁在衬托谁?

  方:我觉得应该回归到音乐的本质,曲子才是最重要的。因为音乐毕竟是听觉的东西,歌词只是为曲子加分,作词者仿佛一个裁缝,他要帮曲子裁剪漂亮的衣服。我就是那个帮杰伦的音乐穿衣服的人。

  记者:很多人因为你的词爱上了周杰伦的歌,但是杰伦发音模糊,想第一遍就听清楚歌词基本不可能,你会不会为此觉得有些遗憾?

  方:还好,因为现在资讯很发达,到处都有MTV,唱卡拉OK的时候也会出字幕,大家通常会边听歌边看字幕。再说,欣赏歌曲的时候也不一定要听得一清二楚,杰伦的演唱自有他的风格,如果非要他咬字清楚的话,就失去了他的风格,你们还不一定喜欢呢。

  记者:你们两个都是个性很强的人,在词曲搭配上争吵过吗?通常是谁妥协?

  方:我和杰伦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所以每次我都能比较精准地写出他想要的意思。但是有时候他在录歌的时候会“先斩后奏”,自己把我的词改掉,没办法,只好我妥协了,因为他都已经录好了。所以我现在也学乖了,尽量跟他一起进棚录歌,以防他临时要改词。

  记者:你和周杰伦不仅是最佳搭档,也是好朋友,在媒体面前杰伦通常表现得自负,你眼中的周杰伦是什么样的人呢?

  方:适度的骄傲是自信的表现。杰伦的自负源自他的音乐,很多时候他的自负是率性的表现。如果是一个一般的歌手,他也许会非常谦虚地感谢制作人、作词、作曲,但是杰伦不一样,他自己本身就经常是作词、作曲和制作人,他对别人的依赖程度很低,他有足够的理由骄傲。刚出道时,杰伦每次面对媒体都会很紧张,帽子拉得格外低,但是现在的杰伦面对媒体更加沉稳了,应答也比以前成熟大气了。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