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今天香港"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7 深圳晚报

  芳魂缕缕不散

  梅艳芳今天香港复活

  2003年12月30日2时50分,对许多人来说没什么特别,但对梅艳芳来说,却是最后一刻。喜欢她的人也一定不会忘记,那夜闻听噩耗后的遗憾心情:“还有电影等着你拍呢,还有
演唱会等着你开呢,这么多事情要做,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呢?”一位歌迷曾这样叹道。

  时隔1年多,2005年3月22日,也就是今天下午4时,也许有一件事可以让这种遗憾稍稍缓解———经过5个月的精心制作,梅艳芳的蜡像将于今天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与观众见面,主题为“舞台女皇”。目前,制作完成的蜡像已从英国杜沙夫人蜡像馆运抵香港。

  蜡像传神

  杜沙夫人蜡像馆此次请来了资深雕塑师JimKempton担纲制作,并为此组成一个专门的工作室。Jim曾为不少外国明星制像,给香港明星制像则是第一次,为此,他花了很长时间去看参考资料和影带,努力捕捉梅艳芳的眼神和情绪。

  对方透露,在进行综合分析之后,决定把蜡像的年龄定在上世纪90年代,也就是梅艳芳30出头的年纪,造型则选自阿梅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场演唱会上的打扮,裙装造型,展现她美艳的一面。

  真人头发粘到蜡像

  蜡像的头发被盘在脑后,然后用梳子将其中一撮梳散,放射型向四周散开,这样更容易给人一种美艳、诱惑的感觉。头发的颜色选择了咖啡色,蜡像馆方面为此特地咨询了梅艳芳生前的个人化妆师连先生。随后用真人的头发,染色后再一根一根粘到蜡像上。

  蜡像的衣服也是个重要的方面,由于当年梅艳芳在舞台上所穿的那套裙子已经有些旧了,再次使用,蜡像馆方面感觉有点不太妥当。为此,蜡像馆根据梅妈妈提供的该套衣服的尺寸和样板,在英国定制了一套一模一样的裙装。

  据悉,一般的蜡像制作需要6个月的周期,但梅艳芳的蜡像短短5个月就大功告成。在这5个月里,雕塑师根据梅妈的意见,前后进行了5次修改,难怪在最后一次看到造型时,梅妈给出了99分的评价,认为蜡像的“相似度”达到了99%。

  90万港元再现风华

  据悉,一般的蜡像成本约在50万港元左右,去年张国荣的蜡像则耗资70万港元,而对于今年梅艳芳的蜡像,蜡像馆方面则更加不惜投入重金,整个造价连同展览场地的布置,耗资超过100万港元。

  据悉,为了让今天的揭幕展更具怀旧意味,蜡像馆方面还会安排照片展示,现场还会有一个大屏幕,播放梅艳芳2002年演唱会的录像带。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