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停工!寻找“张柏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停工!寻找“张柏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柏芝据《新闻晨报》报道 如果“好事多磨”能用来安抚所有焦灼的心,那么陈凯歌现在一定希望此话不假。21日记者从剧组宣传总监伊小姐处获悉,已经制作了一年多的娱乐巨制《无极》因为找不到为张柏芝配音的演员,无奈全面停工,损失重大。

  柏芝“代言人”难找

  《无极》是陈凯歌全面挑战自我的巨作,去年3月开机以来,受到了各方关注,可是这部投资超过三亿人民币的作品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继之前临阵撤换武指林迪安、香格里拉海棠金舍出现裂缝、内蒙古道具车被烧等一系列变故后,又在配音这个节骨眼上出现断档,以致原本正常的工作流程无法延续。

  《无极》汇集了韩国的张东健、日本的真田广之以及张柏芝、谢霆锋、刘烨、陈红等明星,张东健和真田广之此次都要求说汉语,要自己为自己配音,然而在六大主演中,只有张柏芝的声音被拒之门外,需要寻找配音演员。

  对于张柏芝需要“代言”的理由,剧组的解释非常简单:是王妃角色需要,剧组对王妃的声音定位是“慵懒魅惑、颠倒众生”,剧组的对白指导程寅则用“听了让男人心里发痒的女声”来形容,张柏芝众所周知的“公鸭嗓”恐怕无法妥帖诠释王妃一角给人的感觉。

  据了解,剧组考查王妃配音者的方式是先听对方的音色是否符合要求,然后陈凯歌导演会给她讲戏,之后再找到一段台词,让应试者进行配音,在完成过程中,看她有没有闪光点,可谓关卡重重。

  为了寻找合适的声音,剧组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寻找张柏芝“代言人”,剧组找遍了北京的配音队伍,包括到中戏、北电寻找,也接触过一些广告演员和新生代的影视演员,陈凯歌亲自给试音者讲戏,但最终没有一个是理想的。最终,在面试完所有种子选手之后,据说素有电影狂人之称的陈凯歌导演,在配音棚对大家无奈地说:“停工!继续找,找到开工。”

  停工是小损失是大

  真的是天音难觅吗?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王妃配音演员之所以难找,是因为陈凯歌想找一个和张柏芝声音神似,但是又要清越一些,最后的效果是要让观众感觉到就是出自张柏芝之口;另外陈凯歌的工作习惯是不求完美决不罢休,有几个还可以的都被他放弃了。由于刘烨在上海拍戏,无法赶回,而其他主演都已经配完音,所以目前在没有找到王妃配音演员的情况下,整个剧组全面停工。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现在制片人陈红的压力很大,因为停工后,录音棚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钱要照付,这使得本就庞大的《无极》前期成本更需增加。但知情人员透露,陈红对导演的决定并没说出半个不字,用实际行动力挺丈夫的“完美主义”。

  其实,与录音棚的费用相比起来,让制作方头疼的另一大隐患是进度。据悉,《无极》基本定于今年12月底全面公映,在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将播放超长片花。本来配音如果能顺利结束,现在应该进入全面的特技和音乐制作等阶段,不过这样一来进度就不知能否赶上。因此电影究竟何时能揭开神秘面纱,恐怕连剧组也不清楚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