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八大影帝立捧“阿嫂”亮相 面目颇似张柏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香港专电 处女长片《江湖》搅乱了香港多年的黑帮片格局,昨天,香港新锐导演黄精甫第二部影片《阿嫂》首度曝光片中八大影帝立捧的“大姐大”的庐山真面目———面目颇似当年的张柏芝。该片也因为继续写黑帮争斗,迟迟难过内地审查关,黄精甫接受记者采访时,坦然表示自己痴迷黑帮片的爱恨情仇,如果再进不了内地只能深表遗憾。

  借着亚洲电影投资会的热潮,《阿嫂》昨天号称要掀起今年8月的视觉狂潮,最大的噱
头就是要用八大影帝来演绎一个黑帮争斗的故事,斗争的核心就是冰雪聪明的女孩。记者昨天获悉,原本定下的六大影帝曾志伟黄秋生任达华刘烨梁家辉方中信外,柯俊雄和在《悲情城市》中有出色表现的陈松勇都将加盟该片。任达华昨天作为这八大影帝的代表,接受采访时透露:“原本这个剧本我们是想用八大影后来演的,立捧一个影帝,但是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的影后呢,最后只能让我们这些影帝来作绿叶,捧一个女孩出来。”

  导演透露,《阿嫂》在广东话里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大哥的女人,一个就是有大姐大的地位,足见这个女主角的重要性。经过层层挑选,看过2000多名年轻女孩子,昨天这个“阿嫂”首度公开亮相———就是来自台湾的新人刘心悠,长相几分和张柏芝神似,已经和星皓公司签约。“阿嫂”一亮相,众多香港记者都觉得她不仅本人长相,包括现在的星路都像当年的张柏芝,刘心悠听说自己像张柏芝,很开心地说:“我真的很幸运,张柏芝是我很喜欢的艺人,如果能够像她那样,那是再好不过了。”黄精甫也表示,自己千挑万选找到翻版张柏芝,看重的就是她身上的率真。

  继续写江湖纷争,原本想进入内地立项合拍片的《阿嫂》很可能会再上演当初《江湖》悲剧:被内地拒绝在门外。星皓公司昨天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内地送交了剧本,但是迟迟没有收到回复,而记者也从内地审查部门获悉,负责人表示这部影片太像《江湖》,这意味着黄精甫导演或许会接连两部影片无法入内地。但是他本人痴迷黑帮片,不愿艺术上做妥协:“黑帮片是香港的特色,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的感情都被完全放大,我喜欢这种放大的感觉。这次《阿嫂》的江湖会更加浪漫,粉蓝色的,是在糜烂中看到一个女孩子的清纯。我个人只是管创作,不会过多考虑通过审查的事情,艺术最重要。”

  据悉,《阿嫂》4月中旬将香港开机,刘烨在其中扮演最忠心、少言、踏实的黑社会分子,能够第一个冲出来为别人挡子弹。李俊/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