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会接踵来星光溢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32 每日新报

  继前晚首届香港娱乐博览会开幕后,昨晚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闪亮登场。众多华语明星和香港电影公司亮相。本次香港娱乐博览会共有8项娱乐盛事,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等,这8大电影及娱乐盛事将在 3月 22日至 4月6日连台上演。

  娱乐博览会宣传香港

  前晚,香港娱乐博览会的开幕式吸引了香港所有电影公司的高层和香港演艺人士加盟,最令影迷期待的银幕情侣梁朝伟和张曼玉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携手登场,作为本届娱乐博览会的形象大使,梁朝伟一改影片中的忧郁木讷,表情丰富地说自己作为形象大使非常荣幸,并说自己不是合格的影视推广者,而是一个合格的“电影产品”。他和靓丽的张曼玉一同获得“最令人期待的银幕情侣”大奖。由于很久没有在公共场合露面,周润发夫妇的出现则使得现场的气氛一度失控。留着一脸大胡子的发哥对观众说:“大会颁了一个‘最难忘的银幕角色’的奖给我,我要感谢的是徐克和吴宇森,但我觉得还是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的表现最好。”而成龙则在观众面前表达了自己的电影情结,还用英语和普通话分别讲述。另外,影片《三岔口》的演员李心洁、吴彦祖和郭富城、郑秀文等明星也纷纷在开幕式上露面。旨在向亚洲乃至世界介绍和宣传香港电影和电视的香港娱乐博览会,在明星的过场后正式拉开序幕。

  国际电影节阵容强大

  昨晚开幕的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突出了香港电影的辉煌过去以及将本土电影发扬光大的雄心壮志。开幕式上,代表了今年华语电影新希望的《孔雀》亮相,导演顾长卫和编剧李樯首次在香港露面。而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日本影片《隐剑鬼爪》的导演山田洋次也来到了现场,在随后的十余天中,将有数百部影片放映,国内外的实验电影、纪录短片和其他新电影将一一上映。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将是历届电影节中规模和明星阵容最强的一次。

  当晚,影片《自行我路》、《孔雀》和《隐剑鬼爪》进行了首映。

  本组文 /摄新报香港电特派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