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悦细说成长经历 我这十年一直在和自己打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05 黑龙江日报

  说孙悦“百变”并不为过,从流行单曲《祝你平安》到时尚大碟《百合花》,出道11年的她一直在尝试着各种音乐曲风,同时也在改变着各种造型。有人说孙悦幸运,典型的一炮走红,也有人说孙悦悲惨,经历了人生种种的大喜大悲。23日,做客《鲁豫有约》的孙悦犹如一个邻家女,当被问及十多年来的感受时,孙悦沉默了许久之后笑着说这是一种成长。

  家人是我的支柱

  刚到北京的头几年,孙悦过得很苦,每个月在团里只有200元的工资,这些钱都不够孙悦自己吃的,但再怎么苦,孙悦也不要家里的钱。不过在演唱《祝你平安》的时候,家人还是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帮她,“当时加上我哥结婚的钱,家里一共才四万块积蓄,而做这首歌需要十三万。那个时候家里人把能借的都借了,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成功,我有机会一定拼命赚钱来回报我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让他们过得更幸福。”后来孙悦有了钱就往家里邮,如今还把家人全接到北京,家人喜欢开车,她就给买最好的车,还给哥哥开了一家饺子馆。

  有朋友开玩笑说,孙悦满脑子想的都是家人,但孙悦说:“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很多事情我都扛过来了,我现在还在坚强地做我的音乐,最重要的一个支柱,就是我的家人。他们过得幸福开心,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一直在和自己打赌

  当年的一首《祝你平安》让孙悦红遍大江南北,很多人都喜欢《祝你平安》里孙悦邻家小妹的感觉,可她却毅然放弃了当时的成功,大胆的改变曲风跳起了劲歌热舞。初出茅庐的孙悦竟有如此大的改变,让身边的人都大吃一惊,直问原因,孙悦却拿出了东北人的豪爽劲,只说是唱腻了,“《祝你平安》是我每场演出必唱的一首歌,即使新的歌曲也是同样的曲风,唱久了我就在想,不能再唱下去了必须得改变。”

  孙悦突然之间的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不仅让朋友捏了一把汗,连她自己都忐忑不安,觉得自己是在赌博,“观众能接受吗?其实这就好比打赌,赢了就成功了,输了就一无所有。我是愿赌服输,哦,这是那英的一首歌,但我真的很喜欢,我汽车里还有那张CD。”不过让孙悦感到高兴的是,虽然失去了一小部分观众,但还有很多年长的老妈妈能接受她。一次她去演出,一位老大妈跟她说:“闺女,你的舞跳得真棒。”那个时候孙悦就想:“观众能这样体谅我,我受再大的委屈也值了!”

  说的都是真话

  在加入娱乐圈的第八年,孙悦出了自传《一个悦》。在书中她披露了自己很多不为人知的事,经纪人居鹏的死、初上歌坛被人冷落的境遇,还有她两次作为第三者的切身感受。很多人不禁要问:“孙悦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其实为什么推这本书,连孙悦自己都不太明确,“只是因为那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很多媒体不停地追问所谓的事实真相,我想这些事还是自己说出来比较好,所以就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写了这本书。现在想起来,我做事还真是个不计后果的人,惟一让我心安的是书中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话。”

  尽管从书中看到孙悦的经历很悲惨,可舞台上的孙悦却越来越靓,于是“整容”的话题自然不可避免。谈及曾被热炒一时的“整容”风波,孙悦笑了,“有时我感觉这世界蛮有意思的,我刚刚唱歌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孙悦眯眯眼,太土了。现在变得漂亮了,又有很多人怀疑是不是整容,真的没有。这是我减肥、瘦身、跳舞的结果。业余时间,我花了很多精力用在皮肤上,几乎隔两天做一个面膜、眼膜;吃一些对皮肤好的食物,比如说猪蹄、芹菜、水果、鸡蛋清;经常喝一些有营养的汤。在饮食方面我特别注意,多吃清淡绿色食品。于是,我开始瘦了。有一次我去台北宣传,天天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汁和维生素,半个月瘦了4公斤。其实,我看见好吃的不敢吃,难受死了。要不是为了舞台形象,我才不干呢!我也是一个好吃的女孩。”

  想找个爱自己的人

  如今,孙悦已是30出头的大姑娘了,虽然在歌坛闯出了一片天地,然而每当从喧嚣的歌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孙悦的个人生活却显得很寂寞,她至今仍孑然一身。孙悦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曾经有一段异国恋情,但跟那个他已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孙悦称自己也为“何时嫁人”发愁,虽然追求她的男士很多,但没有令她满意的,主要原因是没感觉。

  在父母和朋友眼里,孙悦已经老大不小的了,为了她出嫁的事,爸爸、妈妈、哥哥全家人都很着急。许多朋友也为她着急,一见面就问什么时候吃她的喜糖,弄得她很不好意思。过去许多人以为孙悦已经有了男朋友甚至快结婚了,不敢追求她。有一次当她公开说明自己还没有结婚、至今待字闺中,结果一下来了很多追求者,给她打来很多电话,害得她不停地换手机。

  什么样的男人才符合孙悦的标准?孙悦坦言:“我只要求他人好就行,他要特别善良,特别幽默,特别有事业心,特别有爱心。他长得不一定要帅,帅了没安全感。眼睛小点好,那样有魅力。可这样好的男人上哪找啊。不过,在生活中我遇到过好几个,甚至很让我动心,但遗憾的是人家已结婚了,我不能当第三者。”孙悦信奉“有爱的女人才能变得更加漂亮”,她称自己现在特别想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工作累了回去就可以找个人撒娇,向他倾诉,可以得到爱和安慰。她相信缘分,总有一天会碰到这么一个人。

  退出所有颁奖典礼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孙悦击败叶蓓金海心陈明摘得“最受欢迎女歌手”桂冠,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孙悦在盛典上宣布了从此退出所有颁奖典礼的决定。说到原因,孙悦坦言就像自己在盛典上说的一样,她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新人,“不过我还是会集中精力制作我的音乐及我的个人演唱会,相信在音乐上我永远不会让歌迷失望。”   来源:生活报  吴海鸥 /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悦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