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卧虎藏龙前传》今夏开拍?没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8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安全力制作《断臂山》

  邹志渭

  树欲静而风不止,作为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卧虎藏龙》的姊妹篇,《卧虎藏龙前传》正成为诸多娱乐新闻的焦点。近日,关于《卧虎藏龙前传》是否今夏开拍的传言一直未停。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卧虎藏龙》的导演李安已在云南秘密选景,新戏即将在今年夏天开拍。另有传言说,内地影星章子怡与赵薇都曾在纽约与李安碰面,积极争取演出此片,但未能得到导演明确答复。最近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卧虎藏龙前传》要在今夏开拍基本没戏。

  剧本尚在修改中
《卧虎藏龙前传》今夏开拍?没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卧虎藏龙》取材于民国时期著名武侠小说家王度庐代表作《鹤一铁》五部曲之一,其他四部分别为《鹤惊昆仑》、《宝剑金钗》、《剑气珠光》、《铁骑银瓶》。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卧虎藏龙前传》将取材于《鹤一铁》五部曲之二《宝剑金钗》,讲述李慕白和俞秀莲年轻时候的感情纠葛。

  早在和王度庐家人讨论版权事宜时,《卧虎藏龙》的制片人徐立功就表示:《卧虎藏龙前传》确实将取材于《宝剑金钗》,但由于导演李安对武侠世界有自己的看法,因此电影不会拘泥于原著。至于本片的编剧将继续是《卧虎藏龙》的编剧王蕙玲。据他预测,其实剧本初稿在去年9月就该完成。

  不过从台北负责该片的有关方面透露,《卧虎藏龙前传》的剧本虽然初稿已出,但至今仍在修改当中。剧本都未敲定,要在今夏开拍,显然过于仓促。

  李安拒绝一心二用

  虽然很早就传出李安要拍摄《卧虎藏龙前传》,制片人徐立功也表示非他莫属。至于为何至今尚未开拍,有报道认为这一方面是他个人考虑如何突破前作,因为随着《卧虎藏龙》的成功,许多内地导演都上马武侠片,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的成功更是刺激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武侠大潮里,因此《卧虎藏龙前传》如何突破,这是需要李安首先考虑的问题。

  另一方面,李安的海外片约不断,拍完《绿巨人》后,他立刻投入到《断臂山》的制作中。台北负责该片相关事务陈静苇说,李安是一个不能一心两用的人,今年他将全力制作《断臂山》,目前该片正在后期制作,年底将在美国上映。在此期间,他不可能开拍《卧虎藏龙前传》,而他本人亦不可能去云南为影片选景,许多东西都没有定下来。但陈静苇同时表示,李安的助手以及长期合作班底确实去了江浙一带,在横店影视城等地方考察过,不过也只是考察,正式选景要等到剧本全部完成以后。

  李慕白有意李连杰扮演
《卧虎藏龙前传》今夏开拍?没戏!(组图)
  除了电影何时开拍,《卧虎藏龙前传》的主要角色到底花落谁家,这是许多人关心的另一话题。由于角色扮演是年轻时期的李慕白和俞秀莲,因此基本上否定了周润发与杨紫琼重回本片的可能。至于之前传出的章子怡与赵薇争戏传言,台北负责该片相关事务陈静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将其否定,她表示在剧本未定的情况下,李安是不会确定其演员的。而赵薇经纪人陈蓉也明确地否认了此事,她说:“真不知道这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我是从来没有听说。”

  片中的男主角呼声最高的是李连杰。最近他刚刚决定将工作重心放到内地,并已迁居上海。制片人徐立功向记者表示:“李连杰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从个人条件来说是扮演男主人公的一个理想人选,李安对他也一直对很欣赏,认为他身上有一股难得的侠气和英气。”不过他同时提醒,李安是一个就戏论戏的人,他选择演员会根据剧本和角色而定。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