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嚷着要当家庭主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23 扬子晚报
刘若英嚷着要当家庭主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若英嚷着要当家庭主妇(组图)
“奶茶”引发记者追星潮。高林胜 摄

  “奶茶”的确不再是十多年前在南京第一次拍戏时的“奶茶”。这个名叫刘若英的精灵女子在南京师大校园内拍摄《南京1937》时寂寂无名,还没有拍《少女小渔》,还没有拿到她平生第一个电影奖项,也还没有推出第一张唱片。而今,十年内拿下九个电影奖、推出了九张个人专辑的“奶茶”如日中天般重返南京,出现在昨天“通灵翠钻百变风情刘若英2005原来你也在南京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带给大家一个崭新的娃娃头发式,一份持久保持的微笑和一份好心情。“奶茶”现时的人气指数,可以看古南都饭店三楼VIP厅外等待专访的媒体排着的长长队伍,看她上一趟洗手间途中前护后卫七八个人的保护圈,看若干“茶迷”们干脆守候在她刚刚进入的洗手间门口。

  南京个唱有神秘嘉宾

  一个月后,南京歌迷就可以在家门口听到“奶茶”的歌声,看到一台别样的演唱会,“那简直可以说是一台由个人演出的音乐剧,每一首歌之间都会有台词”,“奶茶”这样给自己的个唱下了注解。“奶茶”说,其实每一次的表演都是不一样的,京沪个唱时的嘉宾张艾嘉、李心洁,可能不会出现在南京个唱的舞台上,但她邀请到了一个梦想中的特别来宾,现在还不想透露。“演唱会最难的就是掌控现场的气氛,因为来的每一个人心情都不一样”,“奶茶”称自己的经典歌曲一定要唱的,同时也会翻唱别人的一些代表曲目。

  做音乐要跋扈一点

  最新专辑《听说》是“奶茶”的自豪,因为“自己感觉特别好”。即使在听到评论界及不少网友都对这张专辑评价不高的时候,她依然表示,从不在意太多的意见,听了太多的声音,反而会迷失了自己,所以宁可选择在做音乐的时候跋扈一点。

  很想演个坏女人

  在演完张爱玲的电视剧后,刘若英紧接着又演了大半年的舞台剧《半生缘》,令她拒绝再演张爱玲。她告诉记者,一个人如果老是苦着脸演戏,那她真的就会老是苦着脸,不为别的,单单是爱美的缘故,她也想拍些其它类型的戏。“演了这么多年,也只是在早先演《粉红女郎》时,刻意地要去转型。”不过,或许是演了太多苦情女人,刘若英昨天大方承认,自己现在的确蛮想演演坏女人,因为的确到了一个想要改变的时候。她说起了自己挺想合作的导演名单:张艺谋、陆川、张元……“但我一定会等适合我的戏,否则,我会告诉这些导演,我不接你的戏,其实是在帮你的忙”。

  从没想过当导演

  《半生缘》导演林奕华曾经期待刘若英能早日成为一名导演,记者问想转型的“奶茶”能否实现林导的这份期待,想了足足有半分钟之后,“奶茶”说,“还是先做好演员和歌手吧”,因为自己从没有当导演的梦,“演戏时觉得自己一个人烦得就够了”,看到很多当导演的好朋友他们“要管那么多人”那个苦,她觉得自己就承受不了。“奶茶”自认,真的要做导演,自己还需要一段时间。

  下楼的感觉像绊跤

  常嚷嚷着要当家庭主妇的刘若英,时至今日,依然对家庭主妇这个角色颇多向往。指着一旁的助理,刘若英一脸幸福地说,“我常和他去喝下午茶,然后就会对他说,做一个贵妇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可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结婚对象的刘若英,这么多年来也鲜有绯闻传出。对此,曾写过《下楼谈恋爱》的刘若英,淡定地解释道,恋爱不是一个具体的行动,并不是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牵手才能代表什么。随后,她不忘调侃起自己来,“我下楼的感觉,就像绊了一跤啊。”本报记者 冯海青 张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