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宅,门都没有》6月来宁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23 扬子晚报
《大宅,门都没有》6月来宁演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宅,门都没有》,这部戏名字有意思,题材更是新奇:相声舞台剧。这样一出奇特的舞台剧去年在台湾红得发紫,用女主角夏袆的话说就是24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大家从头笑到尾。昨天她与该剧的男主角倪敏然来南京造势,因为6月18日该剧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这也是《大宅,门都没有》在内地的首场演出。

  《大宅,门都没有》时空交错在不同的年代,分别演绎了1928年在北京前门大街糖葫芦胡同马宅和2004年台北101俱乐部发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倪敏然强调通过诠释民初的小人物的悲喜和当今台湾“大选”的混乱局面,反映人们不管环境恶劣与否,都要或悲或喜地活下去。其间穿插了无数的幽默、谬误的笑中带泪的段子。

  身兼男主角和制作的倪敏然在台湾文艺界属于顶级人物,主持综艺节目十余档,张菲、吴宗宪等人都是他的弟子;电影和电视剧演出作品百余部,去年他还以《斗鱼》获得了金钟奖最佳男配角奖。相声舞台剧就是以他为首开创的,他表示:“相声是中国当年天桥杂耍类中留下来的唯一尊贵的东西了。我们的相声舞台剧就是要挖掘相声的精髓,不要演成小品。”很多人问到《大宅,门都没有》和《大宅门》有什么关系时,倪敏然笑了,“这就是相声啊,这个剧名本身就是相声。”

  女主角夏祎的经历很传奇:出生于上海梨园世家,8岁到北京学戏,17岁时获得大陆戏剧界最高荣誉梅花奖。之后去夏威夷讲学,认识了台商先生,婚后定居台湾,在台北复兴剧校教戏。前几年因为台湾“上海热”,她在电视上教上海话一炮而红。近年,她与张菲主持《综艺大哥大》、与康康主持《康康夏祎跳》,电视剧、教育节目中到处能看到她。可她自己却觉得走红得莫名其妙,“我在台湾不介意说自己是‘大陆妹’。我经常在台湾节目中唱《东方红》、《我爱北京天安门》,很奇怪,观众居然很容易接受我,所以我觉得自己红得莫名其妙。我们这个戏也同样让人吃惊,戏里很多京剧、相声等传统的文化形式,很多台湾偏远地方的观众听普通话都吃力,但是他们却都爱看,所以我们一场接一场地加演。”张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