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大帅2》热映观众入戏 不认非职业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6:16 时代商报

  《马大帅2》眼下成了街头巷尾议论的话题,这一点从本报开通的“谈论热线”的源源不断便可见一斑,看来,在东北这旮瘩赵本山的作品真是太受欢迎与关注了。本报记者在接听的不少电话中发现,很多观众甚至开始换位思考啦,“假如我是……,我就这样……”,语气真实,言简意赅。

  假如我是赵本山———虚心接受30岁的张女士电话中表示:“如果我是赵本山我就
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虽然他解释了小翠怀孕1年身形未变是他跟李萍吹牛,但我认为不是那回事。第2集中他劝小翠打胎时说:‘钢子进(监狱)去都1年多了’。其实,我们给他找错,就是为了以后他能给我们拍出更好的作品,看他的戏上瘾。”而55岁的宗先生也说,细节上的挑剔是期望赵本山再弄好一点儿。

  假如我是玉芬———比她演得好40岁的宋女士特别实惠:“艾敬的表演实在让人难接受,假如让我演玉芬,我都能演得比她好。她的眼神和表情和第一部中的玉芬没法比。”

  假如我是剪辑———精益求精昨天下午有一个电话,是一位母亲和儿子一同打来的。母亲没说完,儿子便接着讲:“我33岁,从事法律工作。觉得这个剧总体还不错,但假如我是该剧的剪辑,我会更精益求精,现在的连贯性还行,但剪辑得有点乱,时间上也是。再拍的话,剪辑上请些高人。”

  专业回应:观众不认因素存在

  中戏表演系研究生周显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艾敬的表演之所以有些观众不接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够像,玉芬是一个刚刚进城的农村妇女,但像艾敬在床上照镜子理头发、松一个睡衣扣子吸引马大帅注意等动作,就明显和人物身份不太符合。

  电视剧究竟该不该大量起用非职业演员呢?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接受采访时说,戏剧性较强的作品应该用职业演员,而生活真实性较强的作品可以用非职业演员。至于《马大帅2》起用非职业演员而引起的争议,王劲松觉得应该听导演也就是赵本山的,“导演中心制嘛,他有权决定。”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